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防暴警「施暴」推跌途人 受傷南非婦怒斥:Shame on you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reaking/realtime/article/20190729/59874738
警察全副武裝的速龍小隊及防暴隊昨晚在上環一帶清場,被質疑使用過量武力,《蘋果》昨晚在皇后大道中亦拍下了防暴警粗暴推跌女途人令對方受傷的一幕!昨晚10時許,有超過30名手持盾牌及手執「黑旗」的防暴警員,在皇后大道中122號外一商業大廈前聚集,似是視察動態準備下一步行動,其間一名穿淺色衫裙的外籍女途人路過上址。一名戴着面罩的防暴警卻突然「狂推」外籍女逾10米之遠,最後更強行把她推跌及撻在地上。由於女途人右手先着地,結果她右手手肘受傷瘀黑、腰部疼痛。該防暴警「施暴」後卻當冇事發生過,施施然掉頭走,留下女傷者躺在地上沒有警察理會,途經的警車亦沒有救助她。

該外籍婦人驚魂未定,斥警方毫無理由下攻擊,她指對警方做法感到失望,認為施襲的警察無恥(Shame on you)。女傷者叫Melanie,她事後受訪時仍情緒激動,雙眼含淚,她強調自己不是示威者,只是一位由南非來港、並在香港住了多年的老街坊,她昨晚亦沒有穿示威者常穿的黑衣(穿淺色上衣及碎花裙),並只是途經上址,亦沒有帶任何抗議物品,未料竟無故被警察襲擊。

她向記者展示右手手臂有紅腫,並表示腰部也有些痛,她指當時警察除了推她,也懷疑有踢他,「I was just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I was attacked by police and they throw me to the ground without any thinking」。她含淚表示,指當時警察甚麼也沒有說,便用暴力把她推跌在地,令她右手瘀傷。

她指以往一直都覺得香港很安全,是一個安全城市,但今次襲擊令她對警方非常失望。不過她離開時強調自己仍然很喜歡香港,並指會繼續保持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