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鄉警齊夾擊,張建宗 (政務司司長) 跪低

 張建宗前日為7.21警方未及時制止白衣人於西鐵元朗站襲擊途人道歉,豈料引來警隊不滿。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日公開譴責7.21在元朗襲擊途人的白衣人是暴徒,並為警方未及時制止而道歉,隨即引起警隊不滿,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批評張在未作出調查前,向公眾妄自作出斷定警隊對錯的做法,「協會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六個鄉事委員會亦強烈譴責張建宗。張建宗昨稱會盡快與警務人員協會會面,澄清誤解。有學者認為,高官忌諱警隊的氣燄,是因為管治基礎只餘警隊。

張建宗前日被問到警方不願意就元朗襲擊的事件道歉,政府會否願意向受傷市民道歉,張建宗當時表明,警方處理元朗襲擊手法,與市民期望有落差,政府責無旁貸,願意道歉:「如果呢件事我哋嘅處理手法,我剛才話警方都話同市民有落差,我絕對願意就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
高度表揚警員執法工作
言論一出,即時激起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的反感。林志偉回應指對張的言論,所有警務人員均極度憤怒,斥張作為領導官員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張司長在還未作出調查前,及完全不了解警隊運作的情況下,向公眾妄自作出斷定警隊對錯的做法,員佐級協會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林又指,如果警隊做錯,便請張命令應如何應付昨日的元朗遊行,如果張做不到,是否要向警隊公開道歉:「作為政務司司長管理香港致(至)如斯境地,我們是否要代表張司長公開道歉敬請明示……請在位人士認真考慮是否有能力帶領公務員,若能力不足,退位讓賢對公務員及香港市民均是好事。」警務處人事部向警隊指,警務處處長將會陪同四個職方協會約見張建宗。
警務督察協會發信給張,指張的言論徹底辜負人員一直對司長及政府的全力支持,協會實在難以理解及無法認同言論,希望張澄清及還警隊一個公道
元朗襲擊事件被指是「警、鄉、黑」合作,元朗六個鄉事委員會包括十八鄉、八鄉、廈村、屏山、錦田、新田昨發表聯合聲明,對張建宗所發表的言論表示強烈譴責,批評張的言論打擊警隊士氣:「張建宗身為特區政府高級官員,貿然以暴徒標籤部份人士以及替警方道歉,嚴重誤導市民及打擊警隊士氣。」
對於警、鄉的反彈,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昨晚回應指,司長張建宗重申他絕對支持和衷心感謝警隊的執法工作,並高度表揚警務人員在這困難期間雖承受重大壓力。他會安排盡快與相關警務人員協會會面,澄清誤解,加強溝通。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最基層警員) 給予張建宗 (政務司司長) 最嚴厲的譴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