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劉細良 : 共產黨要同香港攬炒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E5%85%B1%E7%94%A2%E9%BB%A8%E8%A6%81%E5%90%8C%E9%A6%99%E6%B8%AF%E6%94%AC%E7%82%92/

黨媒《大公報》指我聯同肥佬黎是策劃動亂黑手,煽動暴力變天,如此嚴重指控,實在不得了!黨媒指周五「和你飛」機場集會、申請元朗遊行、策動成立「元朗共和國」、策劃政府公務員罷工,志在推倒政府,全是我幕後指揮,劉細良十分狂妄惡毒云云。連登那邊也有人批評我做大台、扮軍師,叫大家小心。其實,這七年來我只是一個普通時事評論員,所有言論均公開,沒有甚麼幕後陰謀。運動沒有領袖、沒有大台,也沒有軍師,在波瀾壯闊的運動中,人人變成逆權公民,各自貢獻自己力量,僅此而已。
黨媒四處扣帽子紮起稻草人作攻擊,讀者當然不是香港人,竟然連成立「元朗共和國」也當真?這是網路笑話來的,如果讀者是中共內部,自然作別論。黨媒編造故事,反而更凸顯 7.21 元朗警黑勾結恐襲事變,幕後策劃者的焦慮不安,急於搵替死鬼。中央自 6.12 之後,大量涉港部門人員來港收集情報,又怎會輕易相信這些爛劇本。對北京而言 7.21 6.12 更嚴重,是有勢力令局勢升溫,逼中央出解放軍「平亂」,是衝着習近平而來。元朗恐襲原來劇本是製造兩派群眾毆鬥,先虛構甚麼黑衫軍光復元朗行動,動員鄉民及黑幫「保鄉衞族」,然後襲擊黑衫示威者,雙方自然大打出手,警察根本早知劇本,於是作出配合。殊不知久經訓練的警察也會失控,更何況水平低的元朗古惑仔暴力團,於是出現了震驚全世界的「屍殺列車」畫面。更詭異是當晚灣仔遊行結束,示威者去中聯辦,同樣警方又是「毫不知情」,任由國徽被油漆彈塗污,多奇怪。事後何君堯及梁振英仍然按原定劇情演出,聲稱應該出動解放軍,他們毫不察覺到輿論已急劇變化。
 元朗恐襲令警察及林鄭陷入空前的道德危機,局勢升級,但民憤同時升級,警黑勾結令建制內部也頂唔順,紛紛同林鄭切割。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降溫道歉,竟然被高級警員匿名譴責,六鄉鄉委會公開反對,警察工會反枱,他們之有恃無恐,是因為有政治後台。香港局勢一直未解決,最受影響不是林鄭,而是習近平。每一次香港警察開槍,每一次黑幫打人,國際輿論均會算到習近平頭上,而局勢就越發難以收拾。任何人都看到,這樣拖下去,警暴行為累積,民憤更大。更愚蠢的是現時警察處理的方式,正好為年輕人的勇武行動提供能量。處處鎮暴警、速龍、橡膠子彈、head shot,每次遊行集會後急急忙忙驅散清場,不單沒有嚇怕年輕人,反而更多無辜市民受傷,抗爭就不會止息。至於利用不反對通知書去禁止遊行,更是愚蠢,因為此舉只會令更多野貓式行動出現。警察似乎也不希望局勢和緩。鄉、警、黑背後勢力目標已經很清楚,就是戒嚴,掩飾他們過去十多年的失敗工作,同香港「攬炒」。
 反送中這邊同樣正陷入樽頸,每次示威者被打到焦頭爛額,但所造成的震撼效應正在遞減,6.12 射橡膠子彈令人憤怒成功令法案死亡,7.21 上環再射、7.27 元朗又射,輿論已經沒有反應。升級衝擊傷亡會更嚴重,再以遊行集會對抗警察,政客、商界、建制沒有壓力。如果要逼林鄭跪低,看來需要成功發動一次全港罷市及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