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遍地開花】300名EO聯署鬧林鄭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725/20736976

公務員抗爭行動蔓延並逐步「升級」,不滿情緒在政府精英團隊中爆發。來自300名行政主任的聯署信,批評林鄭班子對民意置若罔聞,並聲討白衣暴徒發動元朗恐襲,他們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300名行政主任向全港市民及媒體、行政長官、行政會議、全體政治委任官員及警務處處長發出公開信,聯署人來自不同的工作崗位及部門。信中稱,自6月起,百萬計市民上街,更有人不惜以身犯險,以死進諫,惜特首及問責官員對民意置若罔聞,終致香港陷入困境。
行政主任張貼證件表達不滿。
「市民安全不及國徽重要?」
聯署人又提及7.21白衣暴徒以「保家衛族」為藉口,公然在元朗進行無差別恐襲,以製造恐慌,圖令市民噤聲,惶惶不可終日。他們批評警察不但沒有盡保護市民之責,「更有勾結暴徒之嫌,嚴重失職及違反專業操守。同為公僕,我們強烈譴責警隊此等作為」。
「我們對特首及負責官員的處理手法深表遺憾。特首及一眾司局長和警務處處長在722日下午3時所召開的記者會同樣難免讓人有行禮如儀之感。」聯署信亦重複記者對林鄭的質疑:「請問在特首及高官眼裡,市民安全是否不及國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