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如果2012年是我們的最後一年

吹脹80後 - 張潤衡 - 如果2012年是我們的最後一年(AM730 2012年01月04日)
"2012這個年頭對許多人來說,或許充滿了許多不確定的恐懼。....我肯定的說,對於這世界末日的預言,我是不會盡信的!....
或許,這預言不是真的,或許這是真的,Who know?但有一點我能夠肯定的,若由今天起,我們每天留兩個小時給最愛的人,我們每人還擁有700個happy hours。"
------------------------------------
FateAndTheFuture回應

致張潤衡兄﹐

昨天拜讀了閣下以上那編文章﹐有點個人意見﹐籍此稍作回應。閣下的文章提及2012年世界末日的預言。由於荷理活的電影“2012”﹐甚少有人不知道這個日子預言會發生的事。但有如一般荷理活的製作﹐影片以特技和誇張為主﹐相反,內容有欠充實。

其實﹐瑪雅人從來未有預言過世界的末日。他們只預言說,到了那一個日子﹐一個大時代將會結束。人類歷史亦曾經過這種時代的結束﹐例如古代希臘霸權的滅亡﹐羅馬帝國的滅亡﹐中世紀的滅亡﹐農業社會的滅亡﹐英帝國的滅亡﹐歐洲霸權的滅亡﹐等等。

當然今次的大時代結束可能比以往的更為巨大和徹底﹐因為我們所活著的這個時代是人類數以萬年累積的結晶﹐但仍然談不上什麼世界末日。要知道﹐人類社會絕對不是世界的一切。反之﹐人類極有可能是破壞和蠶食地球的病毒﹐像癌細胞一樣﹐蠶食一個健康人的身體﹐直至破壞他全部器官的功能﹐最後結束他的生命。

撇開人類對地球帶來的災害不講﹐人類自己的社會﹐政治﹐經濟﹐金融亦問題叢叢﹐面臨破裂﹐隨時要倒塌。無需要瑪雅人的預言﹐大家都可以預計快將會有巨大的變動。

人類之自我調節和節制能力很有限。人類之所謂解決問題其實只不過是把問題推上一層樓﹐每次解決問題只會為日後製造更嚴重的問題。人類科技就是典型的例子。科技“進步”背後的殺傷力可以抵銷任何帶來的好處。科技“進步”讓戰爭有更大的殺傷力﹐給統治者有更大的統治能力﹐使地球的資源更快的被用盡。

為了人類可以持續下去﹐我們應該希望有個巨大的改變。既然人類不能自拔﹐唯有希望上天助我們一臂之力。民間的智慧亦有這個觀念﹐所謂“時勢造英雄”就是這個意思。

2012年12月21日絕不是偶然的。瑪雅人的曆法是用來計算人類的意識和自覺的進化。他們的曆法是包含不同長度的週期。最短的是一年(365日)。跟着就是一個Baktun (394年﹐即144,000日)。再長的就是一個5,125 年的週期﹐即是13個Baktun。這亦是一個進化週期的階段。2012年12月21日就是一個5,125 年週期的結束。這個週期開始於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

2012年亦配合了幾個很重要的星象組合。2010年八月曾出現從未發生過的一個天體的大十字組合。2011年開始(4月至8月)﹐兩個遙遠的行星 –天王星(Uranus)和冥王星(Pluto) – 進入一個 90 度角的關係﹐互相克制著﹐造成極強的磨擦。這個相克的關係由 2012 年6月起﹐發揮最大的力量﹐持續到 2017 年為止。這兩粒星經過數年的衝擊﹐結果就是一個新時代的誕生。屆時的世界會有完全不同的樣貌。

海王星 (Neptune) 亦由今年2月開始,進入雙魚座 (Pisces),停留至2025年,長達23年之久。結合以上幾個現象,可見其影響將會是非常深遠,徹底扭轉過往的趨勢,從一個物質文化﹐帶到一個物質貧乏,因此人類被迫注重精神﹐的文化﹗

2012年亦配合了元空風水的三元九運。2004年是第八個運的開始。2010年10月就是八運進入艮卦的第三個爻﹐亦是八運真正開始發揮效力的一年。三元九運裡﹐八運是180年週期的結束。八運帶來的是靜止﹐事情到了極限而要終止的意思。

正如閣下也認同瑪雅文化的先進程度﹐我們絕對不應該以輕率的態度看待2012年的來臨﹐和其深遠意義。反之﹐我們要虛心反思我們現行的生活方式﹐消費文化﹐吃人的科技和經濟制度﹐腐敗的政治制度﹐感謝上天助我們改邪歸正﹐反樸歸真。

"As above, so below" (天上怎樣,地下也一樣)﹐不要忽視天象給我們的啟示﹗

網上有很多相關的文章。以下的幾編最詳盡﹕

The Cardinal Grand Cross Years - Jessica Murray
An Alignment For Our Times - Bill Streett
The Master Conjunction of 2009-2011
The Electrical Dance of Uranus and Pluto
Uranus Square Pluto - Age of Enlightenment?

以下幾個Youtube Videos也很有意思﹕

The Astrology of 2010 July / August Grand Cross - John Wadsworth
The Astrology of 2011 - The Return of the Cardinal Grand Cross! - John Wadsworth
2010 Cardinal T-Square with Steven Forrest Part 1
Steven Forrest Uranus in Aries and Global Transformation 2011
Steven Forrest - Neptune in Pisces
Barbara Goldsmith - Neptune in Pisces -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