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買黃金就是投政府不信任的一票(四)


多謝Joe兄對小弟的見解有詳盡的回應。其實如果細心閱讀小弟之前三篇文章,很多答案都已經寫了出來。就讓小弟嘗試再解釋一下一些基本的概念吧。
 
小弟不是說任何政府都不應該存在。小弟不願意看見的只是不斷把自己的權力和收入擴大的政府而已。正如小弟對自己大廈的管理處的看法一樣。管理處是有他可取之處,甚至有他的必要性。管理處對大廈的居民實在有其價值。所以一般大廈住戶都很樂意向管理處繳交管理費的。但是,交幾多就要因應管理處的範疇,由住戶決定。需要管理處多管理的就因應增加費用。決定管理處的管理範疇亦屬於住戶的權利。相信沒有人與小弟這個見解有異議吧。
 
政府又與管理處有甚麼的不同呢﹖社會就是主人翁,而一個正常的政府應該就是服務社會,而它所需要的權利和資源的分配應該由社會決定。但今天很多政府的權利就是越來越大,而它所佔的社會資源亦太過份了。
 
今天的政府就好像一個失了控的管理處一樣。除了打掃和清潔大廈,處理垃圾,提供大廈的看守,管理處還要管理住戶的其他問題。政府擴大了的管治範疇就好像管理處要向各住戶的生活方式作過問。你家中有多少人居住,每餐弄的是什麼菜,室內怎樣佈置,什麼時候睡覺,什麼時候起床,每天多少次沐浴等等。而且管理處還不容許住戶向它的開支過問,亦無權拒絕管理費的增加。這種情況住戶是否一定要接受呢﹖
 
統治階層只不過是政府。政府只不過是公務員團隊。公務員團隊只不過是公僕(public servants)。而公僕就是我們養的。為何現在妹仔大過主人婆,妹仔享有的權利,薪酬,福利,還要比主人婆的優厚﹖你家中的印菲女庸,工作不滿意,你可以炒了她。為何公僕你不可以炒﹖還要讓他們指揮你的一切,不是豈有此理嗎﹖
 
至於話政府的行為只不過是它的本性而已,就像一隻蚊子一樣。蚊子吸我們的血,那又不是惡意的,因為它只是發揮它的本能吧。因此我們又為何要把它拍死呢﹖就讓我們退一萬步吧,讓我們以佛祖的心態犧牲我們少許的血來養活蚊子吧。
 
但是,政府與蚊子有個很大的分別。蚊子吸的血很少,亦不會擴大變成隻蝙蝠,再變成隻豺狼,再變化隻老虎,越變越大﹗政府就不同了。政府象徵權力。它是權力的核心,而當權力不受管,不受抗衡的話,就變成猛獸,就會吃人的﹗
 
所以當我們辯論這些問題時,先要把一些概念,和邏輯思維搞清楚,否則就像貓狗談話一樣,沒有結果的。例如當我們評價一件藝術品時,一定要有些共識,例如對顏色的分辨,否則你說黑我說白,就講到天腳底也講不了。
 
小弟的文章所提及的都是學術性和理論性的。只有中國特色的邏輯和概念才能把它構成什麼顛覆國家的罪行。幸好香港還是有言論自由。如果不幸一天香港跟國內一樣把任何評擊政府的言論都封殺的,那就是徹底摧毀一國兩制。這會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了。
 
 
下回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