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美國政府的黃金庫可能只是個空城計

以下是美國History Channel拍的紀錄影片,關於Fort Knox(美國政府儲存黃金的庫房)的一個謎

Fort Knox是建築於1933年。當時美國羅斯福總統 F.D. Roosevelt 把全國人民的黃金沒收,放進這裡。沒收黃金的理據就是國家需要人民的金來重振大蕭條後的美國經濟。Fort Knox當時就儲存了超過全球一半的黃金。

位於肯塔基州Kentucky的Fort Knox自從1974年就從來沒有人真正的能進入去做盤算。所以Fort Knox裡面是否真的儲存了黃金是一個謎,而美國政府亦不願讓任何人士,包括國會議員進內查證。因此有很多傳說,指裡面的黃金有可能在過去20年,已經全部,或大部份,借了出去,作為壓抑金價的主要工具。

如果黃金還是存在的話,美國政府沒有理由不容許任何人查證的。從此我們能推斷出來的就是Fort Knox是個空城計。如果證實這是真的話,那就會是個非常震撼性的消息,帶來全球金融的大恐慌。雖然今天人人都毫不註意地使用鈔票,但是,各人潛意識地都相信鈔票背後是有實物的,正如人們不自覺的習以為常地繼續用“美金”來表示“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