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血洗元朗】泰媒:拳手認受僱元朗打人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726/20737620

周日晚元朗西鐵站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白衣暴徒暴打車站周圍的路人和車站內及列車上的乘客,當中有白衣人被認出是一名泰國拳手,引起其祖家關注,泰國多間傳媒也有跟進報道事件。
來自蘇格蘭的路透社前駐泰國通訊員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在facebook上說,他從照片中認出襲擊民眾的白衣暴徒中,其中一人是34歲的泰國拳手Athit Rueanphet
泰國《民族報》報道指,估計香港近日的逆權示威活動,影響到原先安排的拳賽,令泰國拳手失去不菲收入,因而被招攬加入行兇行列。泰國傳媒又表示,中共駐港中聯辦」支持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相信有份策劃元朗恐襲。
泰國拳手Athit Rueanphet(圓圖)被認出為其中一名白衣暴徒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確認Athit與新蒲崗一間拳館有連繫。另外有泰國傳媒引述Athit的朋友指,Athit來港多年,曾經受僱於有勢力人士當保鑣,收入不錯。
香港有網民指出,Athit被泰國觀眾認出身份後,曾被泰國記者追問,最後承認受僱持棍暴打香港市民。
Athit Rueanphet曾在網上宣傳自己是泰拳、西洋拳的教練,並透露在新蒲崗彩虹道一工業大廈內的拳館開班授徒,《蘋果》昨日根據資料到有關拳館了解,拳館負責人方先生表示,他是本月初才頂讓了有關拳館,拳館並沒有該名泰國拳手 (?!?!?!) ,亦不知他是否前拳館的職員。方先生表示,自7.21元朗襲擊事件後,有學生或巿民不時向他們查詢有關 Athit Rueanphe 參與打人事件,他澄清拳館與對方無關連,亦不介意有巿民到來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