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逆權運動】香港民主派強烈譴責 警方包抄圍捕示威者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7/15/n11386764.htm
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聯署聲明,嚴厲譴責警方在沙田衝突中,故意將市民和示威者圍困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刻意挑起警民衝突,是荒謬和愚蠢的部署。
週日(714日)原本和平舉行的沙田大遊行,在結束後發生示威者與警方的激烈衝突。導致數十人受傷及被補。民主派嚴厲譴責警方再次重施故技,以包抄圍捕方式驅離示威者。
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15日發表聯署聲明,嚴厲譴責警方在沙田衝突中,故意將市民和示威者圍困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刻意挑起警民衝突,是荒謬和愚蠢的部署。
「困獸鬥」手法絕不能接受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強調:「警方一次又一次以包抄、圍捕的手法來驅趕示威者,昨晚在新城市廣場再一次呈現,變相將一個室內的空間變成戰場,是絕對不能接受。這種手法不單是荒謬亦是愚蠢,我們對警方昨晚的行為痛心疾首。」
毛孟靜表示,警方涉嫌未得到業主新鴻基地產同意擅自闖入新城市廣場,出現「困獸鬥」的情況,變相禁錮在商場內其他人,涉嫌違反警察通例守則,強烈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公開解釋和向受影響的市民及商戶道歉,嚴懲涉事警務人員。
她又說:「強烈譴責林鄭月娥政府,進入無政府狀態,這個政府是無人駕駛狀態,完全不存在什麼政府發言人、官員作為博客發表自己的言論,這是不可取的,林鄭已成功將香港陷入一片混亂當中,我們呼籲她不要再躲起來,請她走出來面對市民和面對我們一直以來的五大訴求。」
民主派強調,林鄭若繼續漠視民憤及民間五大訴求,任由警方製造警民衝突,香港勢必車毀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