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逆權運動】「九龍灣肥撕」連環13拳 捱打黑帶義工

打人者才是暴徒

【逆權運動】「九龍灣肥撕」連環13拳 捱打黑帶義工:如還手恐誤傷途人

「連儂牆」遍地開花,九龍灣淘大花園通往觀塘道的橋底,被市民闢為「連儂牆」,兩邊牆身貼滿市民心聲的貼紙。凌晨零時許,一名身型肥胖姓黃46歲男子到來,撕毀牆上的貼紙,姓李65歲老翁及姓麥36歲義工阻止時,黃先揮拳向李襲擊,並向麥粗言辱罵,「你搞革命,搞乜x嘢革命」,他並指住貼紙,「呢啲乜x嘢嚟㗎,後生仔唔係咁做嘢」。
黃隨即動手向麥拳毆,將麥毆至倒地,麥起身與他理論,黃又問他有無養過家,「有冇煮過飯、有冇洗過碗?」麥答有,黃又聲稱飲醉酒,「我做乜都得,拮你兩刀都仲得」,短短分半鐘左右,麥被拳擊13次。
現場片段所見,黃拳拳到肉,盡往麥的面部打去,連自己手上的雨傘也飛掉地上;而麥一直將雙手放在身後,既不還手,也沒閃避,直至支持不住跌在地上。
現場約有6名青年男女圍觀,但他們初時也沒有阻止,直至黃打第5拳,有人才喝叫:「夠喇!」
黃亦反指各人恃勢凌人:「你成棚人行埋嚟圍我,你報警我都報警。」警方其後到場,以涉嫌襲擊導致他人身體實際傷害拘捕46歲姓黃男子,李及麥受傷送院。
雖然「連儂牆」被撕毀,但事後多名義工即時修復,「連儂牆」回復原狀。
麥經急症室醫生敷治後已經出院,回家休息。記者登門探訪,見他左邊嘴角和鎖骨位置敷了紗布,精神尚可。
麥指,該名男子破壞「連儂牆」的標貼,街坊阻止即被打,於是上前喝止。至於為何打不還手?麥說:「如果當時嘅環境還手,會令其他途人都受傷。」對於網上盛傳他是跆拳道黑帶高手,但為免傷及他人及被誣衊打架,他才忍手捱打,他回應時承認自己確是跆拳道黑帶,並曾在大學時代參與比賽。
麥又指,對方(肥漢)並沒有出言挑釁,只是指罵在場人士「死廢青」,「我哋都冇撩佢」。麥不肯定對方是否真的飲醉酒。由於現時案件交由警方調查,不方便多提,以免影響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