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遍地開花】王維基:在不公平社會裡「中立」,就是站在「不公平」一方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realtime/article/20190726/59865052
香港電視(1137)主席王維基,昨日再與袁國勇、沈祖堯等35人聯署,指社會暴力正在升級,指獨立調查刻不容緩。
王維基於FBPost指:
「你叫大家停止暴力、要坐下來好好討論;
我們做了,我們(這班老人家)沒有暴力,只有氣力寫了幾百字的論點,跟你講道理。
你有理會嗎?你有用行動來回應、去制止社會的分裂嗎?
如果星期六攪(搞)出人命,無論是那一方面的「錯」;你、你的司局長和行會成員都必須要負全責。」
另外,政府人員協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及香港公務員總工會發表聲明,呼籲公務員必須緊守崗位,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警隊依法執法,堅持政治中立。王維基批評,勿濫用「政治中立」,「在不公平的社會裡「中立」,就是站在「不公平」的一方!」全文如下:
你們要「停止一切暴力」,但我們不會停止「不公平地、用暴力強加在香港人的選舉制度」。
你「重回理性討論」,但我會繼續「執行暴政」。
所謂「政治中立」,是用於有民主選舉制度的國家,無論誰派能取得大多數民眾的支持,所有公職人員,無論軍隊、警察,都要「政治中立」去繼續執行其職務。
請大家不要再濫用「政治中立」!
在不公平的社會裡「中立」,就是站在「不公平」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