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共匪無孔不入】留學生加國大學鬧事,中使館想撇清關係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2/18/n11053775.htm
 中共價值觀入侵西方校園
 
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網站貼出一份聲明,否認中共政府與近日發生在安省兩所大學的大陸留學生鬧事事件有關。但加拿大維吾爾大會前主席托度希 (Rukiye Turdush) 女士認為,「我堅信這些學生是獲得中共政府指示的。」
210日,多倫多大學學生報(thevarsity.ca)報導了當選士嘉堡分校學生會會長的藏裔學生拉莫(Chemi Lhamo),在社交網遭到粗言謾罵及人身攻擊,相關帖文夾雜著中共的紅旗及激烈的反西藏內容。
211日,安省麥克馬斯特大學舉辦了一場關於新疆再教育營(集中營)的講座。這是關於數以百萬計的新疆維吾爾人被中共當局關押在集中營,遭到非人道對待的事件,國際媒體已經報導了很多相關證據及故事。
講座期間,演講嘉賓遭到一名中國學生的污言謾罵。該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隨後牽頭簽署了一份學生組織聯合聲明,聲稱這講座是「反華講座」,並稱他們已經在12日早晨向多倫多中領館做了通報。
216日,中共政府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表了一份公告,稱發生在多倫多大學和麥克馬斯特大學的這兩起事件,與他們的使、領館都無關。
這些中國學生的所為,被加拿大認為是違反加拿大價值的可恥行為,多倫多大學和麥克馬斯特大學都譴責這些行為,並稱要對相關事件做調查。不過,中共大使館的公告裡,沒有譴責這些言行,甚至連這些行為是對是錯都沒說。
加拿大維吾爾大會前主席托度希女士應邀參加了這場在麥克馬斯特大學舉辦的講座,並錄下了相關視頻。
「我堅信這些學生是獲得中共政府指示的。」 托度希在Youtube上發表的一段視頻中說,因為他們使用的說辭與中共慣用的語言類似。
據德國之聲214日的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學生向他們提供了該講座發生前後的一些相關微信群組截圖,顯示了一群中國留學生商量應對這個講座的過程,其中包括有人說通報了中領館;有人傳達了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下的指令;有在講座現場的學生傳回來信息;有人傳達說,大使館要學生將此事件告訴該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有人說,聯繫了聯誼會,該會已在准備公開聲明。
中共駐澳大利亞前高級外交官陳用林曾對大紀元說,加拿大、美國和澳大利亞的幾乎所有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都是由中共教育部設立,並供給經費的。
CBC報導,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地區高級官員朱諾-卡特蘇亞(Michel Juneau-Katsuya)認為,中國學生的這種應對方式,符合中共削弱不同政見的一貫策略。
「來自中國(中共)對中國學生團體的干擾,已經被關注了一段時間。」2009年至2012年任加拿大駐華大使的馬大維(David Mulroney)對CBC說,「這是完全不合適的。但遺憾的是,這已經是生活中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