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逆權運動】防暴警迫示威者出高速公路,失常性圍毆手無寸鐵男女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reaking/realtime/article/20190715/59826849

昨日沙田大遊行後,新城市廣場變戰場,大批防暴警殺入商場內圍捕示威者,亦進駐各個出口,有示威者毫無退路,被迫衝出高速公路,其間亦有兩名男女毫無反抗之下被防暴警圍毆,令人不寒而慄。
沙田大遊行於昨傍晚6時許結束,警方於8時許開始推進驅散人群,但多個路口均被防暴警重重包圍,示威者無路可退,只好走入附近商場。其後大批示威者進入新城市廣場,打算入沙田站乘列車離去,惟警方早已站在閘口前阻止所有人入站,而商場的其他出入口亦被警方封鎖。商場內的遊人、市民及示威者,都被防暴警持警棍瘋狂指嚇及圍毆。
商場內警民困獸鬥,商場外亦有示威者被警方迫到不顧安危走出高速公路。有讀者於昨晚9時許,拍到新城市廣場地下巴士總站近大埔公路沙田段的位置,數十名防暴警於巴士站包圍示威者,數十名示威者無路可退,別無選擇下被迫走出高速公路,當時有不少車輛高速駛過,險象環生。幸途經的車輛及時收慢,未有發生意外。
據片段所見,大批防暴警前後包抄,數十名示威者突然跨過石壆,紛紛走出大埔公路,惟其中一名女子未能跨過石壆,被防暴警擒住,另一名在石壆上的男子見狀立即返回行人路,打算在警員手上救出女子,惟他迅即被大批防暴警圍住,多名防暴警主動上前攻擊,揮動警棍毆打該對手無寸鐵的男女,儘管當時兩人已無任何反抗,但警員仍繼續失常性地不停揮棍狂毆。
參與遊行的示威者賢仔(化名)稱,當時他與一批示威者在上址,見巴士站有大批防暴警前後包抄,他們只好選擇衝出高速公路,「防暴喺後面追住嚟打」,當時他聽到後方有人被捕,一眾人沿高速公路跑,至距離約600米後見再無警員,始跨過鐵欄返回行人路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