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馮睎乾 : 方展博 (雞蛋) 如何打敗丁蟹 (高牆) ?(雞蛋如何推倒高牆? )

完美的風暴,逢九必變逢豬必動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9%A6%AE%E7%9D%8E%E4%B9%BE/daily/article/20190630/20716408

FateAndTheFuture :「但要真正打敗丁蟹,最關鍵的,是自己不要變丁蟹 (高牆) 。」 說得多麼對。往往革命後,革命家也就被權力腐化,自己由雞蛋變成剛被推倒的高牆。
 
「反送中」發展至今,漸呈膠着。上過街,示過威,能圍的已圍了,可罵的已罵盡,那巍巍高牆,仍在。下一步怎樣走,大家似乎都在等待連登。還有下一步嗎?若沒有,很多人會氣餒;若有,是什麼?每發動一次包圍,成效就減一分,危險卻增一分。緊記:市民過分羞辱警察,縱然可洩一時之憤,但最終受益人將是林鄭月娥,因為你為她提供了子彈。
如今林鄭跟警隊一樣,都在「充滿敵意的環境中工作」,面對共同「敵人」,處於類似困境,彼此不但圍爐取暖,簡直血濃於水。警察越恨市民,林鄭就越「打得」。代入她的心理就知道,受了奇恥大辱的她非但不會追究警方,更會大加表揚,甚至暗中下令:他日速龍動手可加大力度,因為警方執法「天公地義」。
下一步怎樣走?沒頭緒的話,何妨趁着這大時代之始,重溫《大時代》。林鄭和丁蟹 (高牆) 都滿口仁義而歪理連篇、自以為是而作惡多端,如方展博話齋,「咬你個頭又硬,咬你個屁股又臭」。丁蟹孔武有力,林鄭「好打得」,簡直天生一對。若林鄭是丁蟹,我們就是方展博。………..
方展博 (雞蛋) 能反敗為勝  (雞蛋能反敗為勝) ,我總結出三大重點。一、唔好死:苟全性命於亂世,其實唔易,方展博能活到最後,也要靠昔日父親仇人、黑幫老大周濟生出面保命。由此可見,即使是往日仇家,我們也該盡量結盟。
二、進入自己的世界:很多人以為抗爭只是遊行示威、包圍衝擊,不,最有力且最持久的抗爭,其實是按個人興趣,做你最擅長的事,藉此增強實力。方展博 (雞蛋) 的世界是股市,所以他不會跟丁蟹 (高牆) 比武,而是以股市為戰場,默默儲備彈藥,然後在適當時機把丁蟹 (高牆) 趕上絕路。
三、等:等什麼?等運到。方展博 (雞蛋) 最後不過賭運氣,所以要向「誠哥」等富豪「借運」——同理,我們也要讓腳頭差的人坐上對家的船。若對家氣勢如虹,行運一條龍,你就要等,等到他運氣比你差的時候才出手。時候未到,你就在自己的世界做準備。
會等到嗎?會的,下元九運將臨,那是一個舊時代的終結2019年,政府幾乎得罪了整代年輕人。儘管上一輩很多人仍然民智未開,活在TVB的世界,但不打緊的,大江東去,將淘盡上一代丁蟹 (高牆),「就算是誰,漸老也下台。」但要真正打敗丁蟹,最關鍵的,是自己不要變丁蟹 (高牆) 。年輕人能牢記現在的樣子,拒絕長大成自己鄙視的人嗎?方展博 (雞蛋) 的桌上之所以永遠擺一張全家福,是因為等待的力量,只在於你沒有忘記。共勉之。


FateAndTheFuture :「但要真正打敗丁蟹,最關鍵的,是自己不要變丁蟹 (高牆) 。」 說得多麼對。往往革命後,革命家也就被權力腐化,自己由雞蛋變成剛被推倒的高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