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馮睎乾 : 警察是我的偶像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daily/article/20190710/20724346?utm_campaign=hkad_article_share&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email&utm_content=share_link

 有些人,例如林鄭月娥,可以憑一己之力,改變香港,影響國運,非常厲害。警察改變不了香港,也影響不了國運,但他們可以獨力改變一個遊行集會的性質。
任何遊行集會,只要見警察有份出現,你就知道,這個活動必會變得不和平、不理性、不優雅,像黑社會掃場。巴閉囉,英雄主義,疊馬。我唔妥你,我可以𒭃你;我唔鍾意你,我可以揼你。𑃁仔你睥咩呀?出嚟隻揪吖!這正是我渴望擁有的權力。
二百萬人遊行,幾乎看不到警察,所以活動非常和平。最近,屯門旺角的遊行,又見警察,登時令整個場地的氣溫激升,活動的質素急降。
屯門遊行,有位平日表演勁歌艷舞的大媽笑吟吟登場,立即被街坊包圍。向來喜歡對學生打頭打頸的警察,對大媽則憐香惜玉得多,二話不說護送她逃到公廁,威風凜凜站在公廁外嚴陣以待,充分展現出警察不畏屎臭的勇氣,保護大媽的決心
有消息人士稱,大媽是中央秘密欽點,接替奶媽的下任特首,所以得到警察最高規格保護。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所謂「香港警察,捍衛廁格」,阿蛇生於亂世,就有這種責任,難道你以為在他們眼中,普通市民的命會比廁格矜貴?你傻的嗎?
旺角黑夜遊行,阿蛇一個頭盔、一件頹tee、一條短褲,不佩戴委任證,更當眾揚言「警察做嘢唔使戴委任證」。據聞,事後還惹來不少市民投訴。但那又有甚麼所謂?「香港警察,知法犯法」,有特首甚至阿爺做後台,警察想逐漸變黑又得,即刻變黑亦得,得咗。
我決定模仿偶像阿蛇的打扮。我問內子借了一頂地盤帽,穿上平日睡覺的頹tee短褲,雄赳赳走上街。我見到一位穿黑衣的美少女,立即截停她,問她電話號碼。美少女叫我出示委任證,我大喝一聲:「阿蛇做嘢唔使戴委任證!唔順呀,隻揪吖!」我試圖把她按在地上。
然後,我中拳暈倒。
(以上文章,謹向林振強先生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