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遍地開花】人心惶惶!內地人向港生發死亡恐嚇,澳洲昆士蘭大學表明對恐嚇零容忍

FateAndTheFuture : 移民擺脫不了中共的。你們去到邊,牠們的流氓也去到邊,撩是鬥非,使當地人對華人感到討厭。到時候,當你們感到當地人的歧視,就兩面不是人。恐怕到時情不自禁,又忽然愛國起來。始終都是自己的地方好。自己家園是要由自己保保衛的。

昆士蘭大學校園反送中活動後,有傳過百人的中國留學生群組討論如何騷擾港生
數十名香港留學生周三在澳洲布里斯本的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Q)校園內舉辦反送中活動,被逾200名中國人包圍及毆打。這些中國學生拍下港生的容貌,相片在當地紅媒的微博流傳,有傳過百人的中國留學生群組討論如何騷擾港生,而當地留學港生的facebook專頁也受到攻擊。有港生接受《蘋果》訪問時坦言,目前人心惶惶,怕得不敢上學,甚至考慮轉讀課程避開中國學生。香港留學生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對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館做法深表遺憾。
化名「H」的港生形容,學生真的很害怕,WhatsApp 群組內很多人說不敢上學,特別是因為昆士蘭大學的中國學生很多,商科學生多達八成是大陸人。昆士蘭大學香港女生Christy Leung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有被點相的同學要考慮轉讀其他較少中國學生的課程,而「布里斯本香港留學生集氣反送中」facebook專頁,也接到私訊人身攻擊。
H」透露,周三的示威中,中國學生拍下港生的容貌和影片,而澳洲紅媒「今日悉尼」在微博發佈這些相片和影片。他說他的朋友中,雖未有人受到死亡恐嚇,但港生telegram群組有人轉述中國人室友在WeChat看到,有過百人的內地生群組討論如何騷擾香港學生。Christy說報料的內地生未有截圖給他們,只是作為朋友提醒他們要小心人身安全。
實際上,若然有良心內地生支持反送中活動,會受到其他內地生報復。「H」透露,一名內地生參與周三的反送中活動後,被人在微博公開容貌、Twitter 賬號、學生證、護照、居民證、澳洲永久居民證明移民卡、結婚證書等個人資料,微博賬號「悉達多中道」發佈這些資料時說:「#昆士蘭 #放心 在布里斯班(本) 他永無寧日」。而周日在布里斯本會有「白衣抗議 文明battle反港獨」集會,港生擔憂當天「會出事,會有大陸人搞事」。
另外,周三發起「在UQ市場日支持香港」(Stand with Hong Kong on UQ Market Day)活動的港生Jack Yiu Chak,被中國黨媒《環球時報》周四點名批評。他和當天發起爭取新疆及香港人權示威的澳洲本地學生 Drew Pavlou,名字登上中國學生發起的聯署頁面後,周四就被黨媒點名,對此Jack覺得「好癲,有啲驚,唔知中國大陸政府會點做」,他有點擔心人身安全,甚至擔心自己日後能否返回香港,但明言肯定不會到中國。
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館發言人周四形容周三的活動是「反華分裂活動」。「布里斯本香港留學生集氣反送中」專頁發表聲明批評,總領館「肯定中國留學生自發的愛國行為」,深表遺憾,直指目前情況已令港生人心惶惶。(聲明連結: https://bit.ly/2SIHPjp )而昆士蘭大學舊生抗議周三和平示威遭受暴力襲擊的聯署,已獲得逾千人響應。
Pavlou fb發文說周五將離開所有社交網站平台,因為他接到數以百計的威脅要對付他所愛的人。他解釋說,他可以自行處理針對自己的死亡威脅,但當威脅針對他的家人,事情就變得複雜。他感謝支持他的人,對自己舉辦的示威獲得國際傳媒報道、激起全國討論人權和民主感到自豪,並說在昆士蘭大學的運動會有更好的新領袖繼續下去,認為這場運動「已經大得難以阻擋」。他寄語香港人:「暴力只能給予權力,而非正當性。僅僅建基於行使赤裸裸暴力能力的政權,是極其脆弱的。總有一天他們會倒下,我們會崛起。」
而昆士蘭大學校長 Peter Høj 在大學的官方fb公開表明,校方「對暴力和恐嚇零容忍」,又重申作為世界一流大學,要容許公開、互相尊重和合法的言論自由。校長表明,要讓師生在表達自己的觀點時感到安全,當威脅師生的情況出現,校方將介入採取必要的行動,就如周三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