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逆權運動】近百警深夜持盾現身大埔連儂隧道 撕走同袍「香蕉糖」個人資料海報

".......有男警在九龍灣連儂牆前打電話:「你投訴第四隊做咩呀?你投訴DVC(分區指揮官)吖嘛,投訴警務處長吖嘛,你搞我哋啲最基層有咩用啫,你要搞搞啲高級啲啦!」其後他又謂:「我都想搵番樽鹽呀!我搵唔到樽鹽呀而家!」(「樽鹽」=「尊嚴」) 周一(8日)深夜,數名中年男女前往「拆牆」,不過在周二(9日)早上「連儂牆」已經重開。"
 
FateAndTheFuture : 今天,香港人以及香港警察,都是受害者。警察的職責是維護市民的安全,和防止罪案。但中共,以及絕對聽命於中共的特區政權,卻把警察的傳統角色扭曲,使其變成維穩工具,政治工具,打壓人民的工具,使警隊與人民對立。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709/59803245
 
「反送中」的逆權運動擴散至社區,各區都有市民自發設置如政總外的「連儂牆」,其中在港鐵大埔站附近的連儂牆,七彩的便利貼幾乎鋪滿整條行人隧道內壁,更以包書膠保護,令人嘖嘖稱奇。有人在入口貼上新名字「連儂隧道」,亦有網民形容它為「連儂長城」:「由頭行到落尾要1分幾鐘,跑都要30幾秒」,……
 
外號「香蕉糖」的男警鍾俊邦,日前在「旺角黑夜」清場期間,喝斥市民「認X住我呀,隻揪呀」,被網民「起底」居於大埔富亨邨。周一(8日)晚有人發現,大埔連儂牆被貼上「隻揪Sir」的肖像,指他有暴力傾向,提醒居民小心。對於這位「香蕉糖」男警呼籲市民「認X住」他,有人則在連儂牆貼上「香蕉X,大埔之恥,我依家就認X住你黑警」的標語回應,玩味十足。
 
雖然大埔「連儂隧道」有青年志願者輪更看守,但有撐警「藍絲」在社交網站揚言要「拆牆」,更呼籲其他藍絲「約好時間」、「唔好分散力量,集齊人馬一起去」,以免示弱,「俾佢哋人多兇我哋人少」。不過不少人均留言指,這些青年「守衞」不會與藍絲幫硬踫,「佢拆,我哋再整」。
至周三(10日)約凌晨12時半,近百名警員突然出現在「連儂隧道」,部份警員持盾,一度傳出警方欲清拆連儂牆。有現場目擊者指,警員將載有同袍個人資料、即「隻揪Sir」資料的海報撕走,其餘海報則未有撕去。……
民主黨涂謹申相信警方是緊張有同事被「起底」,涉及警方士氣,但認為警方出動近百警力移走數張紙條明顯不合比例,形容現場畫面十分荒謬,反映警方十分虛怯,他質疑警方的行動有否法律依據,認為若涉私隱,警方應先申請民事禁制令才採取行動,又指過去亦曾有關於指控個別倫敦金公司老闆無良、並寫有相關電話的街招,即使涉事公司曾報警求助,警方亦未見派人撕走,質疑警方並非一視同仁、「大細超」。
至於個別警員公開邀請巿民與自己「隻揪」(「隻蕉」= 男士性器官),涂指行為相當不智和極為愚蠢,認為警方須加強訓練,令警員在惡劣環境下仍保持鎮定,謹慎運用警權,「你有槍㗎、你有殺傷力的武器,警棍一扑落去,可以死得人o架!如果你咁都控制唔到自己,明顯係唔夠訓練」。
另外,網上流傳一條短片,有男警在九龍灣連儂牆前打電話:「你投訴第四隊做咩呀?你投訴DVC(分區指揮官)吖嘛,投訴警務處長吖嘛,你搞我哋啲最基層有咩用啫,你要搞搞啲高級啲啦!」其後他又謂:「我都想搵番樽鹽呀!我搵唔到樽鹽呀而家!」(「樽鹽」=尊嚴) 周一(8日)深夜,數名中年男女前往「拆牆」,不過在周二(9日)早上「連儂牆」已經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