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遍地開花】「專業清算師」拆《大公》招牌 揭何君堯祖墳越界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727/59867499
 
今次南邊圍僭建投訴是由「專業清算師」團隊一手包辦。這個團隊由連登會員「1823專員」聯同一眾戰友組成,他們解釋因為各種包袱無法參與前線抗爭,所以改為善用自身的專業知識,以其他合法途徑清算權貴的不公義和特權問題。之前的《大公報》招牌僭建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雙親墳墓霸官地問題,都是由他們發掘出來。
根據「專業清算師」團隊在連登上的自我介紹,他們希望利用專業為社會發聲,支援在前線抗爭的年輕人,以「超合作」方式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施政,嚴厲打擊官商鄉黑。團體成員來自不同專業界別,包括工程界、測量界、法律界、醫護界、社福界及教育界等,他們亦在連登上繼續呼籲其他界別的人士加入,希望一起改善社會現狀。
團隊頭兩炮「清算」均擊中目標。第一擊是投訴《大公報》的灣仔招牌屬於非法僭建,最後成功令屋宇署發出命令要求業主拆除。至於與元朗白衣暴徒握手示好的何君堯,其已故父母的墳墓涉霸佔官地,亦是由團隊揭發出來,地政總署最後證實該墳墓超出認可殯葬區界線,將進一步跟進。
其中一名成員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現時其團隊成員人數約是4050人。他們不是單純投訴後就了事,必定會持續以各種途徑追究下去,未來他們會將關注拓展至套丁、棕地用途及圍標問題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