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逆權運動】青年遭警施酷刑插眼插鼻在先 涉咬警手指自衞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716/59828939

警察前晚(14日)疑罔顧沙田多個商場的顧客、途人、同袍和抗爭者的安全,圍堵和包抄正在離開的抗爭者,更一度堵塞港鐵站閘口,在人流極密集、不少一家大細聚腳的新城市廣場,與抗爭者「困獸鬥」混戰。《蘋果》收到市民拍攝的片段,比對USP社媒拍攝的照片,發現有男警捉住商場內一名年輕男子時,分別用右手食指和中指,插入青年的右眼和鼻孔,施以酷刑;其下臂筋肉暴現,意味他插對方的眼和鼻時相當用力。該青年於是涉用口,咬該名警察右手的其他手指自衞。
該名插青年眼、施酷刑的警察,其右手無名指其中一截曾折斷,經手術後已駁回斷指。惟被插眼的應屆港大畢業生、22歲的杜姓青年,其後被控意圖傷人和襲警等罪,下午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控方指,他「意圖使高級警司梁子健身體受嚴重傷害、在店舖「COACH」外意圖使偵緝警長梁啟業身體受嚴重傷害,以及在上述地點未能向警員陸健明出示身份證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