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中共氣數已盡】黃偉民易經講堂 : 豬年值年卦 2019有無妄之災

黃偉民易經講堂 : 豬年值年卦 2019有無妄之災 201901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m2D-t53SI


【黃偉民易經講堂】33:10-56:00 講解今年豬年值年卦之《無妄》卦

2019有無妄之災,如何才能平安大吉。談談豬年值年卦。己亥豬年,根據邵康節的方圓圖,年值年卦是《周易》第廿五卦天雷無妄卦。
上卦乾,乾為天,代表宇宙的運行,象徵大自然的規律;下卦震,震為雷,代表我們的行動。我們的行為,要合乎天道,自然的規律。無妄,沒有半點妄念,妄想,才能平安大吉。
但人,不會沒有妄念妄想的,所以無妄卦,說的是無妄之災。想像不到,出乎意料之外的災禍。很多災難,就是人有妄念妄想造成的。
如何化解這些災難呢?我們這個心念,應該如何停住在清靜、至善的那個境界上?我們心裡充滿煩惱妄想,如何能夠降伏下去?
天雷無妄卦和下一卦第廿六卦山天大畜為一組,互為相綜,一體兩面,所以《雜卦傳》說:大畜,時也。無妄,災也。大畜,說的是準備,畜眾的東西,一定要啱Timing, 說的關鍵是「時」。
無妄,說的是災禍,往往有想像不到的災禍降臨不時,就有災,兩個卦,說的其實是同一件事。
天雷無妄卦的卦辭:「無妄,元亨利貞。其匪正有眚,不利有攸往。」
能做到無妄,就合乎天道,所以是元亨利貞的。但只有天道,才能無妄,人心就辦不到,因為有私心私欲,賣弄聰明。
「其匪正有眚」,本來是天道的無妄,其匪,無法誠意正心,心念稍微有點不正,就會引發人禍(有眚)。因為心念一有不正,就自欺欺人,還理直氣壯,以為自己才正宗正確。
走的是正路,結果愈走愈歪。差之毫釐,謬之千里,所以不利有攸往,不能往前走了。
宋朝的邵康節,不可能知道今日香港的世情。但按「方圓圖」的排列,2019己亥豬年的值年卦,就輪到天雷無妄卦。
無妄,無妄,沒有妄念妄想,由林鄭的班子,聰明用計,目中無弱勢社群,視老人為社會負累;到普羅大眾,行屍走肉,炒賣成風,由麥當奴的公仔,到劉華演唱會訂票,到股票地產。走捷徑,搵快錢。由官到民,今日的香港,上天用無妄卦示警——無妄,災也
FateAndTheFuture : 以下可以再作參考
 
2019 己亥年,流年氣運為天雷【無妄】卦
2019己亥年,流年氣運為天雷無妄卦。【無妄】卦表【無望】或【絕望】的意思。但宇宙中存在陰陽治理規律,當事物發展到極點時,則物極必反需要重整。當國家法紀脫序,政局紛擾不斷,這時法令制度已破壞,社會秩序已瓦解,從各方面來說已經達到包容量的飽和境界。此時若在毫無節制革新求變,則產生人心的思變。天雷無妄卦,在告戒人們需重新反回正道,不虛妄、不亂來,則可得以亨通。如果動機不正,耍心機以不當手段來欺瞞,則將有弊害,反而讓自己惹禍上身,成為無妄之災。【無妄】卦為意外、災難的一卦,不利出門或遠行,就國運、個人的運勢,則切勿輕舉妄動。
2019豬年】車公靈籤
「石田為業喜非常,畫餅將來未見香;怎曉田耕耘不得,那知餅食不充腸。」 一廂情願,一事無成,美夢成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