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流氓政權,驚黑勾結】醫護憶孕婦受驚倒地哽咽 市民齊轟警遲增援:到咗仲想用警棍打我哋

鼎折足,中共氣數已盡
 
多名在現場的市民都不滿警方遲增援
大批身穿白衫人士昨晚(21日)衝上西鐵元朗站襲擊市民,多人受傷。不少當時身在現場的市民今早致電電台憶述事件,其中本身為醫護人員的陳小姐表示,昨晚10時許行經西鐵站,她指事發時看到很多白衫人衝入,其間一名白衫女子「瞓低」,情緒激動並「喘晒氣」,對方稱落車後丈夫被打,兩人之後失散。陳小姐的同行男友遂到月台協助尋人,救護員其後到場,但警察仍未出現。提到後來才發現傷者是孕婦,陳小姐忍不住哭着說,傷者明顯不是示威人士,斥「點解可以咁對手無寸鐵的女人,仲有個小生命,我唔明警察去咗邊。」她質問到場警察卻反被「兇返轉頭」,「話佢哋做緊嘢」。她認為香港現時是否沒有法治,為何政府可以容忍這些事發生,「官商黑無勾結我唔相信,但無可能救護消防都可以咁短時間到場,警察聲稱有鐵路應變部隊,係威係勢點解咁遲都唔出現現場。
另一位同受襲擊的林先生指,自己並無參與遊行,只是身穿灰衫。事發時在閘外的他指,「(白衫人)衝晒入閘,見人就打,成班人圍住衝入去。」他指當時前方雖然有人用雨傘擋,但手腳仍被打中,在場亦有人「一直有報警,但打唔通,打通又被CUT線。」他質疑警察在報警後兩小時才到場,「到咗仲作勢想用警棍打我哋,好費解。」
元朗居民楊小姐在港台節目表示,昨晚下班後乘西鐵回家其間,目睹手持鐵通、棒球棍、木棍、藤條等武器的人士衝入閘內,瘋狂追打在場市民,她的手亦被藤條打中受傷,並損失了一條手鏈。她稱,很害怕會再有同類事件發生,但堅持守護公義。她回憶昨夜發生的事時猶有餘悸,並指昨晚示本穿黑色裙上班,但到錦上路站時有人通知她穿黑色衣服可能有危險,更好心地給她一件藍色衣服以作更換。到了元朗站就遇上白衣人打人事件,強調沒有警員或港鐵職員在場協助市民,最後她乘港鐵到屯門,並由義載司機載她返家。
元朗民主黨區議員黃偉賢亦在港台節目中直斥「無法無天」,他指昨晚(21日)有白衣人企圖向他施襲,他向在場警車上的警員要求保護,豈料警員關上車窗後駛走,令他非常氣憤。他其後向白衣人大叫「打我啦」,白衣人疑未預料他有如此反應,隨後離去。
黃直斥警方做法瘋癲,並指已要求區議員討論事件,亦希望與滅罪委員會商討事件。他又指,早在昨晚7時許,已收到十多通YOHO街坊的來電,指有數十白衣人聚集,並向其反映有警員接案後竟對他們說「如果驚就唔好出街」,並隨即斷線。他亦多次收到街坊來電,表示在元朗西鐵站目睹白衣人圍毆市民,但警方最後只派便衣警員,指現場有危險,派軍裝警員。而後來有市民到區內警署投訴,但元朗警方竟「拉閘」,不接受市民報警,更指警方在晚上10點幾才接到市民報案。
他痛斥警員無視市民生命安危,指當時自己與另一名議員杜嘉倫在元朗求助警方時,遭3名白衣人指「阿Sir你哋唔使驚,我哋幫你哋打佢」,隨即向他們衝過去,他向附近警車內的警員求助,警員聽完投訴後竟開車離去。他質疑警方「放水」讓白衣人士在元朗站內毆打市民,直斥是無法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