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逆權運動】新地 (新鴻基地產) 與警隊千絲萬縷 市務總監為輔警「一哥」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realtime/article/20190715/59825572

前香港射擊隊奧運代表楊祖賜,於皇府山推銷活動上技癢,親自落場示範射擊
新地(016)昨夜放任警放於新城市廣場,圍困示威者,於Facebook緊急澄清指,「沒有報警,亦沒有同事帶警察在場內執行職務,同事只是在場內維持秩序,協助商場內的人士。」
事實上,新地與警方關係密切,主席郭炳聯曾擔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主席,旗下九巴母公司載通(062)也聘請不少前警隊高層,包括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四點鐘許Sir 許鎮德等。
另外,新鴻基地產市務總監楊祖賜,亦於2016年獲委任為香港輔助警察隊總監,去年獲延任,為期2年至202016日。
楊祖賜曾有「警隊神槍手」之稱,為業餘射擊運動員,曾任港隊奧運射擊隊隊長,出戰2008東南亞射擊錦標賽中,奪得隊制與個人賽合共13銅成績;他亦在2011年的第11屆亞洲射擊錦標賽,代表港隊出賽。不過,在他帶領下的香港射擊隊,卻傳出「頂包」醜聞,叮走香港選手,找來內地人頂包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