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大無畏的時代】IT林先生:林鄭講咗等如無講


IT人林先生在看畢官學對話後,認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只是維持一貫講法,「講咗等如無講」,並無在對話中回應政府如何以實際程序帶領市民走向公投。他同意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指林鄭月娥亦是香港的一份子,有責任為香港人爭取真普選,而他認為抗爭之路尚未完結,要繼續留在街上,政府才會繼續與市民對話。
而中六學生梁同學亦指,政府只是重覆原本論述,甚至說明不會撤回人大框架,「根本係無回應過市民訴求」。他認同學聯指,政府根本無打算解決這個政治問題,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甚至不斷重申政改諮詢報告已經廣泛代表民意,認為這個講法對市民來說根本是一種侮辱。
他指,「民意已經係街上面,就係爭取公投」,而這次對話只是反映政府繼續打壓市民聲音,完全缺乏承擔,故他認為不可以就此撤離,因為街上市民就係逼使政府繼續談判及讓步的籌碼,故認為集會人士需要留守至爭取到真正民主及公民提名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