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守望相助】盲亨促江湖中人收手

風雨同路,守香港
「盲亨」詹昌盛指學生被打得血流披面,令他感到非常憤怒

 
龍蛇混雜的旺角佔領區,上周五被「收錢做嘢」的黑社會分子暴力襲擊。同是江湖中人,有車神之稱的「盲亨」詹昌盛,連日深宵在佔領區保護學生,他接受《蘋果》訪問時稱,希望江湖各路人馬「畀面」收手,不再傷害學生,讓地下秩序重回「正軌」。
 
爆發旺角暴力衝擊當日,盲亨身處澳門。他從電視新聞看到各大黑幫衝擊和平佔中人士就無明火起,上周六晚即返港。當記者問及江湖道義是否已變質,盜已無道,盲亨就忍不住怒斥毆打學生的黑幫無人性。
 
他指一些社團人士出手太重,學生被打得血流披面及非禮受驚,令他與很多香港人非常憤怒。他說無動員跑車組成路障,是朋友自發去保護學生。
 
警方已將旺角定為「高風險地區」及囤駐重兵,清場行動迫在眉睫。盲亨稱若警方要執行職務,他希望協助學生安全離開;但若黑幫再生事,盲亨說會鎮守現場,希望江湖人士勿再傷害學生。
 
上周五黑社會衝擊前,有國安曾向各路江湖人馬招手,據悉不少社團中人得知是對付學生後都拒接受利誘。但仍有人願收錢「做嘢」,其中「上海仔」郭永鴻頭馬「大鬼」,當日手綁藍繩有份衝擊,據悉大鬼活躍於旺角花墟,經常在區內籌辦小型足球賽,是香港足球代表隊前球星「細鬼」張志德胞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