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國內人士「相互支持,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殘酷政權下,還有這樣的勇氣
真是敬佩
 
羅織罪名,內地拘40撐佔中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1008/18893217
【江西】寧都縣一眾維權人士手持「致敬抗爭港人譴責港府暴行」的標語聲援港人

 
本港盛開的傘花香傳內地!中共高度緊張,除了不斷在國內封鎖消息、抹黑佔中,對於敢於發出異議、支持佔中者,更以尋釁滋事為名傳喚甚至拘捕。全國公安同時行動,揚言:「任何人發佈香港佔中的事情都是違法的。」至昨日發稿前,各地因聲援香港公民抗命而遭拘傳者已超過40人,名單仍在不斷更新。 
 
在北京,藝術家丁酊前日凌晨1點被十多名警察從家中抓走,並且搜走電腦和相機卡,他已是第七位因聲援香港被當局帶走的宋莊藝術家。丁的妻子陳酲昨告訴《蘋果》,丁被帶走超過24小時,警方至今未告知法律依據,只稱人已轉押看守所。
 
上周曾舉行詩歌朗誦會聲援香港佔中的宋莊,連日已有11人被警方帶走,其中最少6人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除了藝術家還有媒體工作者崔廣廈、張淼。
 
昨又傳出曾在香港與北京任職媒體的王琳,也於102日失聯至今,她的最後一條微信是質疑梁振英女兒梁齊昕在facebook上挑釁網友帖子。  
【北京】有女士在北京南站外,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普選
 
涉尋釁滋事被帶走 
 
北京最少十多人已證實被涉嫌尋釁滋事刑拘,最近一個是7月和一眾訪民一同來過香港的李立榮,昨凌晨被北京警察以涉嫌尋釁滋事帶走。
 
一眾人權律師正組隊為他們提供法援,其中陳建剛律師昨告訴《蘋果》:「抓捕沒有一點合法合理性可言。已經好多人告誡我不要再網上發和香港相關的任何訊息,我們和香港同胞的心是一起跳動的。」
 
香港的公民運動振奮了不少內地追求民主公義者的心,他們翻牆上網了解在內地被禁的真相,甚至公然表示支持,在Twitter搜索「傘花革命」(簡體字)標籤,會看到他們的照片和留言,上海、江西、廣東、湖南……
 
佛山的維權人士蘇昌蘭周日(5日)晚上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傳喚,警告她:「根據中國的法律任何人發佈香港佔中的事情都是違法的。」其後她獲准釋放。 
內地維權人士沈良慶手持「CY X街」的標語自拍,遭警方帶走
 
幾乎同時,遠在安徽合肥,上月底剃光頭、高舉「CY X街」紙牌拍照上傳的民主人士沈良慶,周日亦都被以涉尋釁滋事傳喚,他被抄走電腦、相機,警方說因為他在網上公開發佈舉牌支援香港人佔中資訊,危害民主社會穩定。傳喚前天凌晨結束,警方宣佈對沈刑事立案,一同舉牌的尹春也被傳喚抄家。
 
昨日,沈良慶接受《蘋果》採訪說:「警方說香港佔中是非法的,我說香港政治問題應由香港人自己決定,不是由中央、中共單方面決定,學生抗命本身就是合法的!我的行為也是言論表達自由。」

【湖南】兩名男子高舉橫額,替正在抗爭的港人打氣
 
「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沈良慶說清楚知道在國內撐佔中高風險,他願意承受:「我們固然既沒有民主也沒有自由。香港爭取民主如果這次成功,對生活在大陸一個完全極權國家的我們也是一種支持。相互支持,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希望通過你們轉告一句話:香港學生市民一定要堅持住,基本價值觀得分歧就是看誰能堅持到最後的,一定要挺住!」而本港社運人士楊匡,前日也在銅鑼灣街頭舉牌,呼籲關注因聲援香港佔中被捕的內地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