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中策組顧問王卓祺,倡議港府趁佔中重為23條立法

香港人,今天不抗命,明天已太遲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1012/18897574

身為梁振英政府「智囊」的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王卓祺,昨日抹黑參與和平佔中的市民勾結外國勢力,藉此倡議港府應為23條立法,設立如新加坡內政部般的國家機器,拘捕「搗亂國家分子」。泛民批評新加坡的人權、自由狀況廣受國際批評,惟王卓祺竟然建議港府「學習」臭名遠播的新加坡政府,直斥王是助紂為虐、埋沒良知。

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王卓祺昨接受dbc數碼電台訪問時,死撐警方早前施放87次催淚彈鎮壓和平示威者是「冇做錯」,認為港人不滿警方濫用暴力,只是「觀感問題」。王又聲稱佔中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更抹黑部份佔中市民和行動組織者「與外國勢力勾結」,他更重提23條立法,倡效法新加坡政府成立類似內政部般的國家機器,將「搗亂國家分子」拘捕,「23條立法後就有渠道、有國家機器,好似新加坡的內政部,如果你勾結外國勢力、搗亂國家,就可以拉你」。

新加坡政府多年來利用惡法對付反對派及異見人士,一直受到國際人權組織批評。身兼律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新加坡內政部以內部國家安全法,對異見人士採取毋須審訊的拘捕行動、向批評政府人士進行民事訴訟,在國際社會臭名遠播。何俊仁批評,指控和平佔中勾結外國勢力是「離譜」、完全沒有根據,質疑王企圖抹黑市民的和平抗爭,藉此為23條立法鋪路,直斥王卓祺「根本係助紂為虐、埋沒良知」。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亦表示,新加坡內政部經常打壓政治異見人士,包括無理凍結批評政府人士的資金,強迫有民望的民主派領袖離開新加坡等。陳家洛認為若然特區政府效法新加坡的做法,香港自由將受打擊,他表示:「如果特區政府真係採納王卓祺建議,香港言論、思想自由都會被嚴重收窄,司法制度將被用來踐踏香港市民基本人權。」陳又批評王卓祺身為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竟然提出如此建議,實屬失職,「佢唔去建議林鄭好好同學生對話,反而左毒上腦喺度火上加油,實在好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