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范徐麗泰屈外國勢力介入抗爭

香港人,今天不抗命,明天已太遲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1012/18897579

面對佔領人士堅持留守爭取真普選,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再將責任推到所謂外國勢力頭上,指有人在背後提供資源,利用年輕人出來抗爭,又稱人大常委對政改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短期內不會改變,更指摘學生為爭自己的民主,影響其他人生活,那是「民主獨裁」。

范徐麗泰昨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抗爭人士的佔領行動接近兩個星期,糧水、日用品等物資源源不絕,她質疑有別有用心的人,甚至不排除是外國勢力提供援助,推動年輕人繼續抗爭。對於政府與學聯未能對話,范徐麗泰表示希望通過對話解決現時的困局,但未必是兩三日間可成事,現時膠着情況對雙方均沒有好處。

對於學聯要求撤回人大常委對香港政改的決定,范徐麗泰稱政改五部曲並不包括補充報告,重申人大常委有關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不會在短期內改變,除非數年後實際情況轉變,才有望改變人大決定。她指佔領人士要求的民主,並非其他人也認同,認為佔領人士應該反思,他們的行動已對其他人造成影響,為爭取民主而影響其他人的生活,那就是「民主獨裁」。范徐麗泰又稱學生代表追求的民主理想,若與現實脫節必定無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