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御用流氓黑幫,為政府清場製做「理由」

建制派為清場「搭台」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025/18912107
 
反佔領人士帶同五星旗到旺角叫囂,但誤將旗幟倒掛
 

口罩黨粗暴拆路障,警放軟手腳
 
前特首董建華昨日見記者,再提及旺角佔領區失控。有泛民及長期留守的社運界中人指出,近日由港府、警方,以至建制派中人,均以旺角佔領區作「樣辦」,聲稱佔領運動失控,再加上不時有反佔領者到旺角佔領區搗亂,令人相信建制派及反佔領中人正於旺角「搭台」,為港府日後用武力清旺角做好部署。
 
有長期留守旺角佔領區的社運人士表示,有警隊中人曾對他說,三個佔領區之中,「金鐘最難清、銅鑼灣清嚟冇大作用,旺角最麻煩、最可能出現動亂,亦最擾民,所以一定向旺角開刀先」。據了解,有官員及警隊中人不斷游說佔領行動核心人物,指旺角已非和平地區,「(警方)話不論支持定反對佔領,都有黑社會介入,叫學生同泛民嘅人撤走」。其實學聯一度撤出旺角,但近日又再有人進駐。
 
警方連日來多次預告清場,惟敵不過留守人士而失敗。不同陣營人士均相信,近日所謂反佔領的市民到旺角以「自發清場」為名搗亂,有可能是建制派及反佔中者為當局日後清場「搭台」,「只要旺角一亂,就算警方武力清旺角,佔領人士亦好難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