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大無畏的時代】主持變人肉黃絲帶撐佔中《東張西望》作反

史無前例,港人不再畏懼,勇敢站出來表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41019/18904598

張慧慈(左)前晚化身人肉黃絲帶,跟同樣穿黃的梁麗翹(右)主持《東張西望》,暗撐雨傘革命
 
繼無綫新聞部逾百名員工發表聯署聲明,力抗管理層將警員圍毆示威者的報道「河蟹」後,被指維穩節目的《東張西望》前晚亦「作反」起革命。主持張慧慈化身人肉黃絲帶與梁麗翹一起以黃示人,節目一開首又播出力撐佔中的黃子華訪問片段,之後借不同節目帶出堅持信念訊息,連推介明珠台節目的張曦雯最後也忽然舉起拳頭為奮鬥人士加油,一切似是有鋪排的為雨傘革命打氣。
 
無綫管理層日前將報道示威者曾健超被警員「拳打腳踢」等旁白河蟹,觸怒逾百名新聞部員工發表聯署聲明以示不滿。原來,除無綫新聞部外,被指維穩的無綫綜藝節目《東張西望》,一班幕前幕後前晚亦「作反」力撐雨傘革命。
 
《東張》兩位主持張慧慈和梁麗翹,前晚不約而同穿上象徵雨傘革命的黃色衣服現身,其中張慧慈衣服圖案看來猶如人肉黃絲帶。連日來,在紅館舉行棟篤笑「唔黐線唔正常」的黃子華雖然日日開騷撐佔中,但《東張》不但未將子華河蟹,還將子華開尾場騷內容放在節目開首,巧妙地播放子華完騷後暗示參加和平示威的訪問:「𠵱家最想去坐低搵個地方,儍一儍咗咁魂遊太虛一陣。」《東張》也未有刪剪一一播出。還有日前到金鐘佔領區撐學生和市民的葉德嫻(Deanie)出席首飾品牌活動,《東張》亦特地提到她現身,未因Deanie姐支持佔中而將她「消失」。
 
為雨傘革命打氣
 
另外,節目中播出《守護生命的故事2》介紹,當中剪輯了醫護人員說話如「醫生唔係淨係幫病人醫病,仲有係醫佢個心」、「畀個機會佢哋改寫未來」、「幾咁困難都要去克服」、「人神共憤,有邊個可以落到手呢」,再加上該節目主持吳啟華所言:「畀大家知道,喺每一刻,喺呢個世界,其實都發生緊唔同嘅守護生命的故事。」一言一句,猶似是為雨傘革命打氣。還有主持提到日本科學家赤崎勇憑努力研製成藍光LED,並獲諾貝爾獎物理學獎時,強調「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到節目尾聲的《Pearl Tonight》環節,主持張曦雯忽然舉起兩個拳頭打氣說:「除咗呢班參賽者,仲有好多人為緊佢哋目標奮鬥,我哋一齊為佢哋加油。」整晚節目,令人深覺是一班《東張》幕前幕後在暗撐雨傘革命。

主持避談撐佔中
 
記者昨致電梁麗翹,對於前晚穿黃,她支吾以對說:「啊……我冇回應,公司畀嘅衫,唔講呢啲,唔好意思。」張慧慈昨被問是否穿黃撐佔中時,她說:「冇,係公司服裝間安排。我唔想兩極化,𠵱家大家情緒比較激動,我只講我想香港好。」節目中她呼籲大家要多點正能量,是否其心聲?她說:「我不嬲提倡正能量,希望每人做每一樣嘢帶到正能量畀大家。」雖然張慧慈未肯多講,但見她在微博撐黃子華之餘,還叫港人「腰板要挺直」,謂若能藉政治動盪培養骨氣,少點依靠祖國,腰板就可挺直,其立場可謂顯而易見。

另外,前晚傳出黃子華1231日至明年12日的廣州站棟篤笑演出要取消,有指未取得內地批文,其後有名為「廣視傳媒」之公司即於微博發聲明否認,而子華經理人May昨在電話否認取消,並謂:「一切如期舉行。」據知子華到內地開騷檔期不變,但內容要刪除佔中部份。 
有傳黃子華的廣州站棟篤笑演出要取消,但遭其經理人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