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警察拳打腳踢,程度猶如動用酷刑

公民黨成員曾健超遭毆至眼腫面瘀 律師安排驗傷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1015/53019098?top=4h
曾健超()事後被扣留在黃竹坑警校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警方凌晨在龍和道清場時,多名警員疑將已被制服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圍毆,曾健超目前仍被扣留在黃竹坑警校羈留中心。公民黨在facebook專頁貼出曾健超被捕後的自拍照,他面部有明顯傷痕,公民黨指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律師團正協助曾健超安排驗傷。梁家傑擔心對方的傷勢,希望警方盡快將曾健超送院驗傷。
 
梁家傑指從電視片段見到警方施襲過程,從片段看到,是蓄意傷人,表面罪證已成立。他認為警方無必要毆打曾健超,強調警方不應向任何市民動用私刑,如警方要取得香港人信任,就應盡快調查,亦認為律政司及監警會需要跟進。
 
警方關注疑有警員打示威者事件已即時跟進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753860&csid=261_34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Zo_D76OTM

警方凌晨在龍和道驅散霸佔道路的示威者,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報稱期間,被警員拉到添馬公園一個暗角毆打。警方發表聲明回應,指關注電視台片段顯示,懷疑有數名便衣探員使用過份武力,警方已即時跟進,並會作出公正調查。投訴警察課已接獲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保安局長黎棟國說,警方關注事件,有關警員會調離現行的工作崗位。他又批評示威者昨晚至凌晨衝出龍和道,期間有人高空擲物,又有人用鐵馬、渠蓋作路障,他指警方果斷執法,驅散人群,恢復現場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