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大無畏的時代】八運之下,老人不敵少年

八運少男和正義,終發揮威力了

【大無畏的時代】戴耀廷為學聯感驕傲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022/18908358 
政府在對話拒絕正面回應市民訴求,只提出向港澳辦交報告及設立商討平台回應。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批評,政府迴避處理2017年政改,促人大常委會按政府報告重新審視政改。

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和陳健民昨晚在金鐘佔領區緊接學聯發言回應政府。戴表示為學聯感到驕傲,眼見自己學生梁麗幗與跟自己同屆畢業的法律專家袁國強對話,指梁的法律觀點「有節有理」,袁則「軟弱無力」;官員對法治的觀念只是守法,學聯對法治的演繹是以法律保障市民,指學生的層次高很多。
 
他又稱,官員對民意的看法是民調、數人頭,惟他認為「即使食催淚彈、即使要喺街頭露宿廿幾日都要堅持落去嘅市民」就是民意。他認為政府竟然不及學生的水平,是荒謬。戴又強調,政府提出的兩個方法都必須處理2017年政改,又促國務院必須將報告提交人大常委,並由人大重新檢視831日就政改所作的決定。
 
陳健民指,學聯同學無畏無懼,指他們只要相信,就全力去做,「佢哋嘅能力已經超越我哋呢一代,我好感恩」;又感觸指「希望社會,政府要珍惜呢一代年輕人,唔好摧毀佢地嘅真誠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