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大無畏的時代】前懲教員斥警縱容黑幫

退休懲教員錢女士昨繫上黃絲帶,守護旺角佔領區

反佔中分子暴力衝擊旺角佔領區的消息昨日傳出後,不少支持佔領運動的市民,即趕到現場協助守護佔領區。有女士充當敢死隊坐在路障前,手持揚聲器喝退暴徒;也有退休女懲教員單人匹馬向警員「訓話」,怒斥警隊高層縱容黑社會隨街打人。
師奶靠支咪喝退暴徒
早上11時許,佔旺市民十人一組在不同路障前靜坐守護,個子僅五呎高的鄭女士,孭着手提咪,與另外六名佔旺青年坐在砵蘭街路障。鄭是離職註冊社工,現是家庭主婦,每朝送七歲兒子上學後就到旺角聲援佔旺青年。她沒有民建聯梁志祥所指的「黃飛鴻雨傘武器」,但有一個成功抵抗反佔領者衝擊的手提咪。

昨日反佔分子踩場,她爬上路邊圍欄,開咪呼籲現場人士冷靜,見到反佔領者持利器欲襲佔旺市民,她即開咪要求駐守人群外的警察莫袖手旁觀,盡快進場分隔雙方,又會叫在場傳媒以鏡頭對正藍絲帶搞事分子,對方因怕上鏡知難而退。
退休懲教署助理錢女士,每次在警方清場及黑幫滋事後,均會到旺角抗議表達不滿。昨下午2時,她再到旺角佔領區,先在朗豪坊對開砵蘭街向築成人鏈維持秩序的警員反映:「如果我哋犯法,你哋可以將我哋拘捕,但唔應該默許你哋嘅高層,用黑勢力去阻撓我哋!」
錢又走至亞皆老街靜坐,面對眾多反佔領者的圍罵,她高呼:「我唔怕俾人打,因為政府就係想搞到呢度流血,跟住搵人清場,我話畀呢個香港政府知,佢嘅奸計唔會得逞,要流血我哋都係和平理性咁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