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黑警瘋狂打人,更多鐵證曝光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018/18903862


龍和道清場時,警方被轟使用暴力對待示威者

警方本周三深夜為重奪特首辦外的龍和道,暴力對待示威者,除有示威者被拖到暗角毆打外,再有示威者展示被打傷勢,頸有血痕、眼睛出血及雙膝損傷。有示威者指當晚警員像狼般「瘋狂」,當他們是恐怖分子,即使自己不停後退,仍被警方捉住面打三拳,背踢三腳,身體受傷卻沒動搖他支持佔領行動的決心。

從事舞台劇表演的26Ronald表示,16日凌晨趕往添馬公園近海邊聲援,約凌晨3時警方進逼公園驅散示威者,他與其他示威者後退,突有兩至三名警察捉住他,扯入警察群中。他與警察失平衡跌在地上,混亂之際面部被打三拳,之後被警察抬起雙手雙腳,面向地下。警方準備將他抬離人群之際,突然有一名便衣警察踢了他左背肩胛骨兩至三腳。

警方將他雙手綁上索帶送上車,當時口已流血,一名警察在他要求下遞上紙巾。直至到黃竹坑警署的洗手間,才看到自己被口部「打到爆缸」。其後他由警方陪同到律敦治醫院,及自行往私家醫生驗傷,兩者均證實他右嘴角內有嚴重瘀傷,昨日瘀傷仍未消退。他的右眼袋也有損傷,左背肩胛骨有紅印。

Ronald表示,他被捕後沒有反抗,認為警方是濫用暴力,「警察嘅狀態係瘋狂,好似我哋係恐怖分子,其中一個機動部隊人員長期處於好狼嘅狀態」。他質疑一名警察因在混亂中掉下眼鏡,惱羞成怒踢他。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facebook專頁展示當晚連同Ronald在內,六名被警察打傷的示威者的傷勢圖片。其中一名21歲大學三年級男生,他在添馬公園被警察扯脫眼罩,近距離噴胡椒噴霧,他雙眼劇痛倒在地上、身體蜷曲成一團,之後感到被警棍、拳頭打身及頭。他雙手被扣上索帶後,仍被警察用警棍打面,腳踩胸口,甚至強行張開他雙腳,用膝頭跪落大腿內側。

另一名男子在龍和道隧道口位置被警方拉跌,因警方猛力拉扯他的頸鏈導致頸有一條明顯血痕,手腳有損傷。多名示威者跌倒在地上仍被警方叉頸,及將頭撼落地上。其中一名大學二年級男生,在添馬公園用手機拍攝清場過程,走避時有警察從後拉扯背囊及將他推落地,他嘗試爬起時遭多名警察用力壓在地上叉頸,雙手被反鎖後仍被撼頭落地,警察喝罵:「玩嘢吖嗱?」其頸部最少有兩條明顯瘀痕,雙膝有大面積破損。

在龍和道被七警拖至暗角毆打的曾健超,據其友人透露,曾傷勢正康復中,但現時只能慢慢行路,坐下時背部仍感非常痛楚,身體仍然疲倦。他暫未接獲律師通知有關向涉嫌毆打他的警員提出私人檢控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