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無車環境帶來優質空氣,中環空氣全港最好

一石二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1001/18885523
 
佔中對中環金融系統未見影響,無車環境更帶來優質空氣,中環、銅鑼灣連日來都受惠。環保署昨日下午2時,在中環和銅鑼灣分別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第6級和第5級,健康風險是中,空氣質素在全港屬相對最好。
 
中環和銅鑼灣前晚起,空氣質素已達到全港最好,前晚11時銅鑼灣及中環區的路邊監測站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3級,屬全港最低。本港空氣質素昨日變差,但下午2時,中環、銅鑼灣的健康風險僅是中,同期其他地區監測站錄得第7級至第10級,健康風險是高至甚高級別。
 
環保署指昨晚風勢較弱,令污染物持續積聚,下午6時深水埗、荃灣、葵涌、東涌、元朗和沙田六區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爆錶」10+級別,同期中環、銅鑼灣僅第8級。逾百位環保界人士早前以個人名義支持學生爭取民主真普選,地球之友、綠色和平成員更製作「風雨中抱緊自由」的巨型橫額。
 
佔中集會未來數天將要面對風雨。天文台指一股東北季候風昨晚抵達華南沿岸,隨後數天該區將會稍涼及有幾陣雨。今起一連四日有雨,今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初時有雷暴,要直至周日才停雨。天文台預料一股乾燥的季候風會在下周初為中國東南部帶來大致晴朗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