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守望相助】警司戴黃絲帶:我想去集會

風雨同路,守香港
有警司上載制服扣上黃絲帶的照片,表明自己對人大的敷衍看不過眼
 
 穿起制服,他是警察;脫下制服,他是香港人。一名警司級人員,近日在制服上扣上黃絲帶,並將照片上載facebook表明心迹表示,自己對人大的敷衍看不過眼、對梁振英的管治十分不滿。他亦完全不了解為何同事在旺角不早點執法。「若我不是警察,我會去集會」。

這名支持民主的警司撰文表示,「若我不是警察,我會去集會」,因為自己對人大的敷衍看不過眼、對梁振英管治十分不滿。 

該名警司續表示,理解警方為驅散集會人士而用催淚彈,但是亦欣賞示威者的紀律和公德心。他認為警方太低估了市民的自律,其實帶頭搞事的示威者只是小部份。

警方在政府總部外偷運裝備引起示威者不滿,這位警司說,他對運武器戒備表示了解,卻不認同以偷雞的方法。但他告訴示威者,不讓同事吃飯,「只會讓同事們不滿,對你們沒有好處」。對於旺角暴力事件,他表示自己也完全不了解,為何同事在旺角不早點執法,「明明已經有暴力發生,為何不更早去阻止?」表明一定要竭力阻止親中團體以金錢收買人搞事。

該警司勸勉香港人,努力爭取民主;又要求警察同事,要努力真真正正不偏不倚執法,「不是空口講白話」。警司屬憲委級人員,通常是總部單位主管或分區指揮官。

此外,為改善警民關係並振奮士氣,警方繼續在旺角採取「親民策略」,在示威區大打「美男牌」,派出俊朗警員,期望和示威者及市民真情溝通。

《蘋果》記者過去兩日在旺角佔領區發現大批英俊警員,和日前臉容緊繃相比,警員明顯多出笑容。每當示威者以生日歌驅走滋事分子的時候,不少警員都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