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遭「綠色和平」入禀禁制,改名「綠色和諧」


由伍忠榮及光頭周牽頭的香港綠色和諧大聯盟,佔中初期一直以香港綠色和平大聯盟名義行動,不過最怕改壞名,由於其名稱疑似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的翻版,上周被對方申請臨時禁制令禁用,以防混淆。
大聯盟隨即改名,由「綠色和平」變成「綠色和諧」,就連行動時所繫的綠絲帶標記,昨日亦突然變成紅絲帶,不過「冇嗰樣整嗰樣」,其紅絲帶標誌又與「關懷愛滋」的紅絲帶標誌極為相似,令人啼笑皆非。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早前被人誤會以為與香港綠色和平大聯盟是同一組織,因此有市民向綠色和平要求取消捐款。為防混淆視聽,綠色和平本月15日成功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大聯盟再用綠色和平之名。
高等法院法官陳健強昨再延長禁制令,直至有其他命令為止。大聯盟主席伍忠榮事後稱:「又唔係用嚟做生意。」他指他們的主要工作是「做運動,做佔中嘅事」。
至於下一步行動,伍忠榮則表示要保守秘密,並表示會繼續以綠絲帶作為大聯盟的標記。
不過,伍忠榮昨日現身旺角企圖拆路障時,卻又改為繫上紅絲帶,令人摸不着頭腦。
綠色和平則指,由於未能聯絡兩名被列為被告的大聯盟有關人士,故會在報章刊登廣告,列出禁制令內容,禁制令只延長至1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