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班族:警與黑社會無分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1016/18901635

警方暴力濫權,不少上班族昨趁午膳時間到金鐘佔領區關注事件,並紛對事件表示憤怒,批評警察與黑社會無異,又轟政府放生襲擊市民的警員。在中資機構任財務總監的吳先生昨到金鐘支持佔領行動,批評政府不正視私刑事件,指警員打人分明犯法,但警方不作拘捕,只調職了事,認為是失去公義,他相信事件令更多人支持佔領。

吳又不認同蘇錦樑昨在立法會指佔領影響香港營商環境,「商家佬都係搵錢箒,唔通大陸人唔落嚟炒樓?印尼、越南暴亂咪又係照投資!」他指全世界只有香港示威「唔爛一塊玻璃、冇人放火」,公民質素備受國際讚賞,認為香港形象反而有所提升。

在灣仔上班的余小姐就直言早上看新聞「睇到喊」,形容香港禮崩樂壞;但她直言不會受毆打事件影響,「越危險越要嚟」。文員簡小姐就指,警方執法有報復心態,要向示威者發洩,毆打無力反抗的示威者,已與黑社會無分別。在中環從事基金工作的鄧先生指,警察未經起訴檢控程序就濫用私刑,將警隊30多年建立理性文明形象破壞,「如果唔克制自己,點可以陀槍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