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守望相助】出錢出力買報紙派集會人士,眼罩雨衣半賣半送

「生果叔」出錢出力買報紙派集會人士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41010/53000885


王先生「生果叔」每天下班都來旺角集會區聲援,昨晚更通宵留守

 
旺角集會區,有一名自稱「生果叔」的戴帽男士,連日來他也在這裡免費派發收費報紙。「生果叔」說,他家住沙頭角,「支持佢哋,出錢出力,5點鐘起身,在新界北馬屎埔過嚟」自928催淚彈事件後,他自掏腰包買下近百份報紙派給示威者,以作支持和宣揚民主訊息。他說,「我60歲都咁樣做,以後個世界係啲學生既」勉勵他們要繼續堅持。
 
公屋山貨舖眼罩雨衣半賣半送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41010/53000392 
山貨店老闆李先生向學生哥半賣半送口罩及雨衣等物資
 
以漁具、藤器為主的山貨舖,在六、七十年代曾經風光,但隨着時代變遷,已買少見少。一間屹立於觀塘順利邨逾30年的松記山貨舖,老闆李先生見證一代又一代學生長大,卻不忍新生代遭受催淚彈洗禮,雖然不能親身撐場,但他亦想為學生出一分力。
 
老闆表示,每逢學生來購買眼罩或雨衣等物資,一律減價出售,甚至半賣半送物資,更有學生在網上留言力讚老闆八折售貨外,還加送10件雨衣以示支持。
 
老闆指最深刻的印象,莫過於學生原用在吃喝玩樂的零用錢,改而無私地用作買防護物資捐贈集會人士,「年輕人有志向係好事,我哋老人家做唔到乜,所以喺行動上支持下佢哋。
 
少女哭求收枱邊爐糾紛體現民主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41010/53000505 

突發的「打邊爐」事件,持正反意見的雙方沒有高唱生日歌,而是理性表達和聆聽不同意見,雖然現場有人態度較激動,但亦無起衝突,有集會人士直言事件表現出公民的民主精神,猶勝於政府漠視對話的態度。
 
動記者現場所見,雙方爭持收枱其間,有少女不忍落淚哭着說﹕「我哋好多人辛苦咗好多晚,既然咁多人唔開心,可唔可以唔好再咁樣落去。」邊爐友後即願意讓步收爐,但堅持行為只是表明願意長期抗爭。
 
旁觀市民梁先生欣賞各人能冷靜討論:「唔係嗌交,大家都好理性,始終目標都好一致。」相反,他批評政府一直逃避,顯出無能,「有問題就接受意見,唔係退縮。」另一市民阿聰則指,佔中者堅持和平原則,多願意討論,相反只有政府才無心商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