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大無畏的時代】男女拔登報促查警,南早加價

史無前例,港人不再畏懼,勇敢站出來表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1019/18904994

拔萃男書院的學生及校友向《南華早報》登廣告,促查警員毆打示威者事件,卻被南早臨時加價近兩倍
 
800多名拔萃男書院與拔萃女書院學生及校友,昨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要求政府刑事追究毆打示威者的警員。廣告原定亦會在《南華早報》刊登,但廣告部審視廣告內容後,以廣告分類改變為理由,將廣告費臨時提高兩倍至近15萬元。廣告發起人質疑南早坐地起價是政治審查手段。
 
批評警方的聯署廣告昨在《信報》及《明報》刊登,提出三項要求,包括要求警方刑查毆打事件、敦促官員重啟政改對話及懇請政府正視普選訴求。
 
據廣告發起人之一Andrew Chanfacebook上表示,廣告原本亦打算在《南華早報》刊登,他們聯絡南早廣告營業部,提出要刊登一群拔萃男書院與拔萃女書院學生及校友的聲明。 
 
發起人質疑政治審查
 
一位負責學校廣告的營業員與他們洽商,他們已說明廣告與兩間學校無關,但對方表示無問題,最初廣告費為47,000元,後來減至45,000元。
 
 Andrew Chan指出,在廣告截稿日當天中午與南早簽了合約。到下午253分突然收到南早通知,指在審視了他們的廣告內容後,廣告改為由負責公告的營業員負責,所以原本的廣告費不再適用。
 
未幾另一廣告營業員通知他們,廣告費應為147,798元,而且無折扣。由於廣告下午330分便截止,經過討論,他們將廣告改在《明報》刊登,廣告費46,000元。
 
Andrew Chan質疑南早政治審查手段可恥,在簽約後坐地起價,並且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原因為何?我不知道,你懂嗎?」本報昨日未能聯絡南早廣告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