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大無畏的時代】暴力清場背後,學生傳傘感動全場

八運少男和正義,終發揮威力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e_6091Kdu4
集會人士將止傘送上最前線 ; 集會少女大呼:「前面要遮!前面要遮!

隨着法庭頒出臨時禁制令,「佔旺」人士反而得到一刻喘息,度過一個平靜的夜晚。
 
猶記得星期六的凌晨,在亞皆老街的十字路口再爆衝突,警員稱有佔領人士突破防線,隨即衝前不斷用警棍扑打雨傘,不少巿民被打至頭破血流,在血腥武力清場的同時,原來有一幕幕感動人心的畫面,就在雨傘後默默支持着一群勇敢的學生們。
 
日前有網民將片段放上網,以「這一夜香港真美麗,全民一心傳傘抗警棍」為題,不斷在fb間流傳。根據上載人描述,事發就在旺角佔領區,1018日,兩傘革命第21個夜晚,「剛過凌晨,也是警方暴力清場的第二晚。」
 
片段長約127秒,當時人群中有人大叫「前面要遮!前面要遮!」隨即有大批巿民無私地將雨傘以人傳人方式向前遞上去,讓最前方的人群能靠雨傘阻擋警棍和胡椒噴霧,只花了1分鐘,所有雨傘都在前方開滿了。此時,有人大叫「加油呀」,喚起全場和應高呼「加油」,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