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跑步愛好者搞「遮打馬拉松」撐學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1011/53005704


50名跑步愛好者發起「遮打馬拉松撐學生」,由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出發,跑經金鐘佔領區,到灣仔折返回終點政總對出的「連儂牆」,全程約5公里,部分人半小時內已跑畢全程。參與者大多響應呼籲,穿上黃衣或戴上黃絲帶,跑經留守學生時會高呼加油為他們打氣,學生則鼓掌回應。發起人指今次反應理想,計劃每周或隔幾天再跑,繼續以行動撐學生。

發起人之一劉小姐以馬拉松比喻爭取真普選,希望同學明白是一條漫長的道路,鼓勵他們繼續堅持不要放棄。她今日身體力行跑步,讓自己汗水報答連日來學生為市民的付出。參加者Topher從事金融業,過去多天一直有參與金鐘集會,而政府宣佈擱置對話促使他昨晚首次席地而睡,通宵留守金鐘。於中環交通要道奔跑機會難得,Topher認為跑手向留守者打氣是另一種表達訴求的方法,加強雙方意志力。

任職工程界的陳先生是跑步愛好者,參與「遮打馬拉松」目的為撐學生,「支持有好方法,出席集會係支持,運送物資、維持秩序、執垃圾都係一個方法,跑馬拉松都係」,他在連儂牆寫下了「民主長跑必勝」,強調現時責任在於政府,呼籲大家一起向政府施壓使其正面回應,要求政府不要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