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由東涌搵到旺角買蘋果,黃生:「真相所剩無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41013/53011845 
黃先生撐《蘋果日報》為人民發聲

自創報以來已支持《蘋果日報》的讀者黃先生,今早在東涌走遍多個報攤也買不到,直至8時許來到旺角集會附近的報攤,才買到一份有港聞版、副刊、財經及娛樂版面,獨欠馬經。黃生稱幸向來不好賭馬,買過報紙便拿著在集會帳篷下細閱。他說港聞版的每字每句他都細看,「因呢啲係香港所剩無幾嘅真相」。
 
黃先生多次重申,今天香港沒了蘋果,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如今敢於赤裸裸說政府不是的報紙,所剩無幾,沒了《蘋果》,就是淹沒了真相,也是沒了人民發聲平台。
 
大學生粉絲買份頭版支持
報販在報紙上放上紙條「蘋果日報只有頭版,是粉絲就買」

 
大學生紀先生對壹傳媒大樓遭被圍導致多個地區報攤《蘋果》只有頭版賣,感到憤怒。平日閱讀網上版《蘋果》的他,今早上課前買下一份報紙作支持。他於慈雲山毓華街一個報檔找本報時,當時報販在報紙上放上紙條「蘋果日報只有頭版,是粉絲就買」。他將該照片上載到facebook,寫上「這一天,用了六元買了一份蘋果…頭版」,引來網民熱議及廣傳。
 
紀先生說,對策動包圍壹傳媒大廈行動的人感到非常失望,「縱使他們未必認同蘋果報道的內容和立場,亦未至於妨礙員工及車輛進出,甚至延遲發行。」自遮打運動開始,他認為《蘋果》報道無違反新聞道德,實無理由衝擊壹傳媒大廈,「若因立場不合心意而遭受如『批鬥』般的對待,此與扼殺言論及出版自由無異」。他表示,一家人比較少買《蘋果》,但自家母學懂使用只能電話後,每天均會開動新聞App觀看動新聞。
 
7點鐘只得港聞版陳生: 希望盡快無事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41013/53011231
 
有反佔中團體昨晚至凌晨圍堵壹傳媒大樓,致各區遲遲未有蘋果日報出售。平日凌晨時份約12時,旺角的報攤開始有售,今日要延至早上7時,才收到蘋果日報A疊,其餘疊數要近上午10時才送到。
 
不過有報販稱,今晨有十幾名蘋果忠實讀者,雖然清晨只得A疊(港聞版),但都如常光顧支持,而報販承諾稍後收到其他疊數,顧客可隨時來取回,亦有讀者祝福蘋果日報早日渡過難關。
 
家住天水圍的讀者陳先生說,自本報1995年創刊以來已幾乎天天光顧,他指今早於天水圍找了幾檔也未能購得。他往何文田上班前,特別到最早獲分發的旺角區尋找,於朗豪坊附近的報檔,得悉《蘋果日報》仍未有售時,失望地說︰「我慣咗睇蘋果日報,希望盡快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