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大無畏的時代】警隊淪為政治工具,退休公務員感心痛

退休公務員陳先生批評警隊淪為政治打壓工具,政府官員政治道德敗壞,令人心痛

退休公務員陳先生從佔領第一天已加入佔領銅鑼灣,他稱未有想過撤退,參與佔領行動的市民目標清晰,就是為了爭取真普選,但「談判對手係共產黨,好難爭取到成果」。對於政府在政改諮詢問題上堅持逆民意而行,陳先生稱難以相信政府今日與學聯談判時態度會有突然轉變。
陳先生表示,最初未有想過參與佔領行動,但眼見市民參與和平集會卻要捱催淚彈,令他的怒火全面爆發,「優秀警隊淪為政治打壓工具,市民點解要被殘酷對待?豺狼當道,梁振英同陳茂波政治道德敗壞,真係好心痛!」
他認為解決事件的責任在政府身上,目前是中共違反承諾,令市民以「債權人」身份自發參與佔領運動,向中共追討港人應有的民主政制。他強調市民均是自發站出來,政府若再拋出方案,佔領市民都會自行判斷是否可接受,繼而決定會否持續留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