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旺角街頭大媽罵「讀屎片」,女生嚇到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1016/18901601

旺角街頭,天天都有新鮮事,擊退黑社會後,又來了欺負學生的大媽大叔,昨午突然群起圍罵參與佔領的中學生「讀屎片」,有女生不忍被罵而大哭。不少連日來沉默的支持者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反佔領人士,為學生解圍。

佔旺的十字路口帳篷每日中午1時至4時都會出現一班為數幾十人的反佔領大媽大叔,刻意向佔旺者辱罵挑機,昨日這班疑似職業挑機手說話涼薄,大罵學生「讀屎片」、「阻地球轉」,甚至高呼警昨晚濫用私刑打社工打得好。

含淚說為香港好才出來
每日放學路經旺角會靜坐一至兩小時的張同學,昨如常獨自步入佔領區,無辜被一對年約五十歲的男女指罵,張反問他們公民提名的意義,即惹起在旁十多名反佔領的大叔大媽加入戰團,張嚇得哭了,最後由旺角居民協助幫口解圍,她事後猶有餘悸,閃着淚光說為了香港好才出來。

跳舞老師盧女士的17歲學生,昨晚在龍和道被警方武力清場,他避過警方拘捕,安全回家後在網上留言不滿警方濫用私刑,用警棍打他。盧女士說過去靜坐遇到挑釁都默不作聲,但看到警濫用私刑,無理打和平示威者,TVB的新聞被刪走,香港社會道德淪亡,終要拿咪發聲,希望班職業反佔領者良心覺醒。


輪椅婆婆向佔領者道謝
鍾太於佔旺區被反佔大叔大媽謾罵,流着淚說要踢走警隊黑勢力,呼籲守護學生。86歲的鄭婆本身行動不便,昨日兒子放假,用輪椅把她推來,她在現場不停與佔領者握手和道謝,「自從你哋出來,我覺得好心痛,你哋好叻,你哋一定要成功,不過一定要付出好多,但你哋唔出嚟,下一代就好慘」。她自言早年從內地逃亡來港,共產黨批鬥令她家破人亡,「我哋成家人都支持你哋,你哋咁乖,無得食又喺街瞓,民主我睇唔到㗎喇,希望你哋睇到」。

入夜後,大媽撤退,旺角復歸平靜,佔旺者更換大型橫額,寫上「公民抗命、和平集會、還我真普選、人民自主、光明磊落台」執筆的梁同學是中五生,因現場人士希望梁振英落台,故在落字後加上台字。他自反高鐵起參與社會運動,曾參加民建聯派錢遊行活動,將錢買物資捐反國教運動。他現時半工讀,課餘當侍應,之前曾加入過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等,但最後退出,現時按議題參與個別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