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守望相助】水渠上搭建帳幕澡堂

佔領區點滴:水渠上搭建帳幕澡堂
臨時澡堂給留守抗爭者一個洗頭沖身之地

真普選呼聲震天,強權至今充耳不聞,香港人已準備好長期抗爭,金鐘佔領區物資不缺,惟獨欠缺浴室洗澡。有見及此,位於干諾道中西行快線的單人用澡堂正式開幕,費用全免,讓留守抗爭者毋須帶着殘留的軀殼,迎接抗爭勝利的光輝歲月。

由學生罷課留守政總開始,便一直擔任義務救傷隊的JJ、施朗與Veronica,昨在救護站旁邊搭起沖身帳幕,簡陋地配置高懸斜掛大水樽,從洗手間取來乾淨水源,用手擠壓便能在馬路中央享受原始淋浴風情,下方便是去水渠口,不會弄濕周邊地方,更有人協助在外把守。不過帳幕外已寫明,謝絕在內「Gathering」。
 
JJ指,留守多日最大感受,是每天早上醒來「成身黐𣲷𣲷」,即使附近公廁已因市民捐出物資變成五星級廁所,但總欠一個洗頭沖身之地,故眾人靈機一觸搭起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