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雞蛋與高牆】IT男沖拉花咖啡「喚醒」佔鐘者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10/18929880
■阿剛(左)與朋友帶同咖啡機,為佔領者炮製即磨拉花咖啡

連夜冷雨,昨晨雨勢停止,和煦陽光令氣溫回升23,惟陣陣涼風告訴街上抗爭者冬日將至。咖啡、湯水、薑茶……熱心市民送來熱氣騰騰的飲料,為留守人士補充能量,繼續度過前面每個漫長的抗爭日與夜。.........
 
咖啡香氣隨風飄揚,從事IT行業的阿剛昨與一班朋友帶同「架生」,即場沖泡咖啡贈予留守者,為他們「醒醒神、加加油」。他表示,上周在金鐘留守時,看到有婆婆買來一杯杯熱朱古力贈予學生,萌生即場沖咖啡的念頭,「同埋呢幾日都凍咗好多,希望畀啲熱嘢佢哋,順便醒一醒神」。
 
閒時愛沖咖啡的阿剛與朋友自行炒了不少咖啡豆,並帶來兩台咖啡機,全日不停手密密沖,他特別推介有來自南非帶士多啤梨味的咖啡豆,計劃每個星期日都到佔領區服務。
 
佔銅者則有滋潤湯水補身。家住佔領區附近的梁小姐9月起已經常送來湯水、豆漿、薑茶,日前見天氣轉涼有雨,特別取來大湯煲煲成住家湯為學生祛濕,又送來薑茶及小蛋糕慰勞留守人士。
 
旺角佔領者昨亦將日前被雨淋濕的毛氈、棉被和帳篷拿到路旁的欄杆讓秋風吹乾。有市民繼續自發送上食物,有學生指現時毛氈已足夠。而天氣乾燥,亦有市民專程到在佔領區擺檔的涼茶攤買葛菜水和蜜糖銀菊露,讓捱夜的學生滋潤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