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覺醒的時代】「真普選獅子山」現金鐘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04/18922960

模型達人Ray花了一個星期製作1144的獅子山模型,再次將條幅「掛」在山頂上

14位香港蜘蛛仔攀上獅子岩掛起「我要真普選」條幅,「新獅子山精神」在香港遍地開花。昨午金鐘佔領區出現一座仿真獅子山模型,由「愚公」Ray將黃符高懸山頂一幕重現,寄意每人均須盡力在雨傘運動中各展所長。
 
開班教砌高達的模型達人Ray表示,被這震撼的畫面感動,對政府翌日即強拆感到氣憤,「想畀冇親眼見過嘅朋友感受一下」,他花一個星期時間製作1144的獅子山模型,再次將條幅「掛」在山頂上。
 
Ray先切割多塊發泡膠,並將之叠成獅子山的雛形,然後在模型外層倒上石膏以便上色噴油,此階段完成後會顯現山石的紋理質感。在加上假樹、草粉、假人等配件後,關鍵一步就是掛上「我要真普選」標語。Ray表示,為求逼真,參考了不少獅子山的照片,為達到準確的1144比例,更在巧妙地山體中嵌入一隻高達模型作比例參照,整體仿真度極高。市民欣賞作品時,可細心尋找潛藏其中的高達。Ray稱自己能力有限,只能盡自己所長出一分力,「每個香港人都可以在運動中展現自己特質,而唔係炒樓炒股票,淨係識話人阻住做生意,樣樣為咗錢」。
 
9.28當日在添美道路口拍照打算記錄歷史一刻,Ray終成歷史一員,「催淚彈就喺正前面爆,食到正,根本冇向我呢面舉牌,發晒狂係咁掟,眼淚口水鼻涕出晒嚟。」37日佔領,他指最重要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當權者講多錯多,黑白不分,指鹿為馬,所有狐狸尾巴都露出來」,希望年輕人乘機看清這些人的真面目,未來積極參與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