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覺醒的時代】李怡 : 操控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030/18917571
從反國教以來,我們都看到香港年輕人社會意識的成熟和政治覺醒的驚人進步
 
佔領行動由大中學生發動,釀成燎原之勢。有政府極高層有意向中學通識科「開刀」,欲削減涉及香港政治的內容,甚至將通識從必修科改作選修科,並把中國歷史列作必修科。據稱政府極高層和建制派認為中史有客觀史料作教材,通識沒有課程框架,難以操控。
 
從學聯五子在與林鄭等官員對話中的表現,從反國教以來學民的言行,從近年港大《學苑》的文章,我們都看到香港年輕人社會意識的成熟和政治覺醒的驚人進步。但這種覺醒與其說是中學通識科的效果,毋寧說是中共港共特別是梁振英的反面教材的功勞。至於恢復中史嘛,現代中國歷史有客觀教材乎?別忘了,正是扭曲的國教教材呼喚起洶湧的反國教運動的。

對話中岑敖暉有一金句:「很多人說,我們是被時代選中的學生……但你們才是被時代選中的官員。」有這種要操控學生思想的官員,當然就有這樣覺醒的學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