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曾志豪 : 「外國勢力」像粗口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supplement/columnist/%E6%9B%BE%E5%BF%97%E8%B1%AA/art/20141108/18927161

「外國勢力」是甚麼?就像一個四字粗口,「×你老母」。
 
第一,粗口總是在吵架的時候引用,同樣,「外國勢力」也常見於兩派對罵,梁振英 (特首) 和葉劉 (行會成員) 之流罵佔領群眾「有外國勢力滲入」,其實他們心底想說「你批佔領者我×你老母」。非常公平,佔領者何嘗不想直接用粗口問候你們兩位老人家呢?
 
第二,「×你老母」是謊言,因為講粗口的人,可能連你老母是誰都不知道,而令壽堂是否健在也是未知之數,面對一個可能根本不存在於世的「老母」卻居然能如此斬釘截鐵的許下「×你」的莊嚴承諾,說話的人不是鬼上身便只能是精神失常。
 
同樣,「外國勢力」也是謊言。誰是外國勢力,不知道,梁振英話自己知,適當時候會講,等於我知道下星期六合彩開咩號碼,但依家唔講,下期有結果我就會講。
 
黎棟國 (保安司) 說不方便公開外國勢力的資料,等於我知你娘親是誰不過不方便告訴你,不過我已經決定要×你娘親了。
 
這個外國勢力是否存在,或許連那個外國勢力自己都不知道。
 
為甚麼政府一定要把雨傘運動講成有外國勢力介入?
 
打個比喻,情人吵架要分手,女方數臭男方種種缺失,男方惱羞成怒,突然一句:「講咁多借口做乜?係咪有第三者?」便突然把所有責任、過失,全部推卸給女方,男方變成受害人。這便是「外國勢力」的奇妙之處。
 
市民撐起雨傘,向專制政權說不,這本來是一個改革的良機;但專制政權不肯接受自己有毛病,反而怪責有「外國勢力」這個第三者入侵,破壞官民的和諧互信關係。
套用大陸民間講法:「天天講外國勢力,那你們把家人都送到敵對勢力那裏移民讀書,是去當人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