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惡犬又再咬人了!

FateAndTheFuture:  政府越富裕,用來對付市民的惡犬就越兇。政府的資源來自它 徵收保護費特權,和貨幣的專利。

警一句「推過去」 女記者倒地2分鐘實錄http://hk.apple.appledaily.com/realtime/breaking/20141106/53099499?top=4h
(上圖) 就是這名警員 (右一) 發施號令,旁邊所有警員一湧而上。(下圖) 原本警民在對峙,有集會人士舉機拍攝

 
凌晨約225分,當時《蘋果》女記者就站在亞皆老街馬會附近,一批集會人士不滿警方用武力大叫「可恥」,與2030人名警員對峙,起初前排警員仍笑笑口,突然警員收到指令,一句「推過去」,就向集會人士推進。
 
女記者首當其衝跌倒地上,與其他10多人應聲倒地,以下是記者當時的親身經歷:「覺得面有啲痛、灼熱,以為跌倒時擦傷,原來中咗胡椒噴霧!跟住右腳畀警察踩住,起唔到身,手機亦被另一個警員一腳踩落去,我大叫『我部電話呀!』之後部電話仲唔見埋,當我喺中間搵返電話一刻,再有一個警員踩多腳。
 
跌倒2分鐘過程中,女記者一直沒有關上公司的手提攝錄機,只希望將實錄拍下來。警察就像失去理智,不理集會人士倒地一直向前推,多人被踩中,女記者手腳亦受傷,但警員眼中只有「火」,即使有兩名警員將記者拉起身,卻又被另一名警員推跌,經過後排警員兩次協助,才成功脫險。
 
「暗角打鑊」 紅頭盔男被踩至少5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realtime/breaking/20141106/53099513 
(左圖)起初紅頭盔男一直未見有對警員動武;(中圖)他拉住物資站帳篷時被警員拉跌;(右圖)站在中間警員不斷用腳狂踩
 
凌晨旺角的兩次大衝突中,《蘋果》獲得一名「樓上住客」提供一段長約5分鐘的片段,再次揭發警察疑似打人事件!
 
片段中,可見大批集會人士和警員聚集在亞皆老街與砵蘭街交界,其中一名頭戴紅色單車頭盔、眼罩的集會青年,一直與幾名青年擋在最前,他的手一直張開,阻止身邊人與警員發生推撞。惟大批警員一直推進,將他們逼埋物資站退無可退,頭盔男更跌倒,幸被同伴拉開。
 
他站在一旁抓着物資站帳篷還未企穩,此時另一批警員將他拉倒,有警員猶如踩曱甴般竟起勢又踩又踢,就連頭盔亦飛甩。然後一名疑似幫辦的白衫警員,一手箍着青年向後拖,拖出至少4米,不料肥幫辦自己跌倒將青年一併拖跌,再有近10名警員一擁而上,將青年壓倒地上。
 
而之前在頭盔男旁邊的一名四眼戴帽男,就在物資站前舉高雙手投降之際,被一名警員兜巴星。其後警方要舉起黃旗作出警告。
 
黃衣男嗌「黑警」 Sir拖出㩒喺地http://hk.apple.appledaily.com/realtime/breaking/20141106/53099588 
凌晨時份,旺角集會人士與警方衝突中,一名在於人群的黃衣男,疑對警方大喊「黑警」,即被10數名警員拉出壓在地上,警員則警告「唔好打差人,唔好襲警,唔好反抗呀!」
 
隨後他被警員拉起,黃衣男解釋道:「我冇郁呀,你哋個個都睇住。」即被警員大喝:「係咪駁嘴呀,係咪想畀人拉?」「唔好嘈呀!你好多次啦!」仿如家教式訓斥,黃衣男其後被帶上警車調查。
 
警棍打爆頭 23歲阿琪被拖出營狂揪
「兩個警察話我掉嘢,跟住拉咗我出去,跟住用警棍樞我個頭,跟住再㩒我喺地下,再用腳係咁踢超過10吓,跟住再扯開我掉埋一二邊。」23歲的阿琪是一名台日混血兒,他被打爆頭,需綁着繃帶,手指亦擦傷。
 
阿琪自稱是亞皆老街與砵蘭街交界的路障看守的成員之一,負責保護其他女集會人士。事發在凌晨約3時,兩名警察突然走近,指阿琪亂擲物件,隨即從路障附近搭建的帳篷內將阿琪拖出來,然後按在地上,並腳踢數十下,除用警棍打爆其頭外,連眼鏡亦損毀。
 
阿琪自稱有救護資格,當時由在場義工救護包紮,但並無報警,暫未決定是否追究。至今晨7時許,阿琪因感到不適,獲送院治療。